金山云正式成立 金山快盘分拆为其核心业务

金山云正式成立 金山快盘分拆为其核心业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22/101910.shtml report 4020
  2012年2月21日,金山软件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将成立金山云独立子公司,正式进军云计算领域,原隶属于金山办公软件子公司的金山快盘,也将正式分拆成为金山云的核心业务。金山软件CEO张宏江博士亲自挂帅兼任金山云CEO。

  张宏江表示,独立成立金山云公司,依托于金山20余年的深厚技术积累,是金山转型移动互联网的具体落实,而选择金山快盘作为金山云的核心业务,则是看重在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下,个人云存储市场快速增长的前景、快盘优秀的技术团队以及快盘团队迸发的创业激情。

  目前,金山快盘发布了Windows版本、Android版本、IOS版本。金山快盘不同于传统网盘,个人用户不用数据线,即能实现跨平台同步数据,被誉为中国的dropbox,而快盘全球首创的云桥设计、云相机等功能大大降低了普通用户的使用门槛,以其快速、安全、易用、实用赢得了用户青睐。自2010年7月公测以来,快盘用户量已超过1000万,用户上传文件超过100亿,用户文件总空间超过4PB,而百度指数、App Store评分排名等第三方数据均表明,金山快盘已经成为用户首选的跨平台同步网盘。

  此外,金山快盘也已率先开放API,目前已接到大量中小创业者的使用申请,并且和腾讯、康佳、金蝶、ES等知名厂商和产品推出了具体合作项目。

  2012年将是云存储的爆发年,张宏江说:“移动智能终端的多样化以及迅速普及,使得个人数据存储与流通方式亟待变革。金山云凭借金山多年技术积累,为金山其他业务提供支撑,金山快盘作为金山云核心业务,将以用户口碑作为唯一评价标准,精细打磨产品,进一步拓展其他平台版本,并且将和众多的上下游厂商携手开展深度合作,打造云存储生态链,初步进行商业模式探索,秉承极致、专注、快速的理念,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便捷的云服务”。

  附:

  金山软件简介:

  金山软件是中国最知名的软件企业之一,中国领先的应用软件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目前,金山软件在珠海、北京、成都、大连四地分设研发中心,创造了WPS Office、金山词霸、金山毒霸、剑侠情缘、封神榜等众多知名产品。同时,金山旗下拥有国内知名的大型英语学习社区爱词霸网以及在线游戏交流社区逍遥网。

  2007年10月9日,金山软件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股份编号:03888.HK)。2008年,金山软件迎来了20周年的庆典,走过弱冠之年的金山软件将加速推进其技术立业及国际化战略。

  金山快盘简介:

  金山快盘是国内首家跨平台同步网盘,现有Windows版本、Android版本、IOS版本。个人用户可不用数据线,在不同平台之间轻松同步数据,现面向个人用户提供最大15G免费空间。快盘以其快速、安全、易用赢得了用户青睐,百度指数、App Store评分排名等第三方数据均表明,金山快盘已经成为同类产品用户首选。此外,金山快盘已开放API接口,和众多知名厂商开展了项目合作。

  张宏江个人简介:

  张宏江博士现任金山软件CEO兼任金山云CEO。 之前他曾担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微软杰出科学家.。他是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创始人之一,之后又创立了融技术创新、产品开发、研究成果转换于一体的微软亚洲工程院并任院长。张宏江博士是世界多媒体研究领域一流的科学家,是计算机视频检索研究领域的“开山鼻祖”,是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和国际计算机学会(ACM)的院士。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