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标配WiFi或将引发上网卡革命

行业动态:标配WiFi或将引发上网卡革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24/102020.shtml report 2565
  无线上网卡市场从2004年3G市场启动至今,因其简单易用的特性,充当了3G市场开辟者的角色,并随着用户对互联网使用需求的不断增长,在销量上保持较高的发展速度。尤其是从2010年以来,随着2G数据卡市场迅速萎缩,3G产品成为市场主流,高中低端产品全面铺开,使整体数据卡市场平均价格都出现了一定幅度上涨。

  但即使价格全面上涨,就产品功能而言,即使从上网卡产品PCMCIA、USB modem、Express card几代产品看下来,相对于手机在产品功能的日新月异,上网卡产品的创新只能用屈指可数来形容,这也是为什么相比于消费者一年换一部手机甚至几个月就换一部手机而言,用户对无线上网卡却没有更新换代需求的根本原因。

  不过最近,从华为终端官微上看到一款新型上网卡产品中,笔者反复嗅到了一丝不同。这款被称为“Wi-Fi猫”的华为E355,是华为终端E5家族中的创新产品。该产品以普通上网卡的形态,完美融合了3G上网与Wi-Fi分享的功能,实现了一卡双用。相比于传统上网卡,这种功能上的创新对于用户而言大大提升了传统上网卡的使用价值。比如过去几个同事出差,公司配的上网卡只能供单人使用,你用完了我再用;如今有了华为E355,在连接3G网络的同时还能作为WIFI热点使用,一个上网卡就能同时连接5台电脑或其它上网设备,让更多人得以共享HSPA+高速带宽。这种“双网合璧”的时髦应用很有潜质成为未来无线上网卡的标配,或将引发新一轮上网卡革命,为用户创造更多的应用乐趣。
 
点击查看大图

  无论从华为之前推出的华为E5系列产品,还是这次我们所看到的被誉为“WiFi猫”的华为E355,都再次证明了它在数据卡领域的王者地位和前瞻眼光。也正如业内知名博客、《计算机世界》产业研究部副主任毛启盈在微博中所说的“如果3G+WiFi能够成为市场标配,对用户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而且这种不局限于笔记本、只要插在通电的USB设备上就能用的上网卡,也相当便捷。看来新一轮上网卡革命要开始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