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新迎合3G趋势,引爆智能手机普及风潮

夏新迎合3G趋势,引爆智能手机普及风潮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26/102035.shtml report 9876
  近两年,3G逐渐成熟,智能手机飞速发展,苹果、三星等大品牌旗下的产品更是竞相绽放市场,在这些高端智能机的引领下,大屏幕、安卓系统、上网速度快等成为了人们追求的主流。在这种背景下,如何迎合主流配置满足大众需求并冲破价格障碍成为了国内厂商发展的重中之重。而前不久,夏新携手中国联通推出了拥有4.0寸大屏, “千元智能机”N89似乎为国内手机厂商的发展指出了一个新的方向。

  据了解,“千元智能机”是手机价值链上的各个环节,包括运营商、品牌厂商、芯片厂商、部件厂商等共同发力打造出来的,在配置上均系主流,称得上是很“高端”的超性价比手机。放眼当前国内市场,在运营商与手机厂商的合力推动下,千元智能机已经在市场上掀起阵阵热潮。如今,夏新与联通合作推出N89,势将再次引领一股千元智能机的潮流。而对于夏新而言,推出N89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夏新还将会有一系列针对性的机型上市,从而扩大自身在智能手机上的市场份额。

  智能手机普及,夏新借机发力

  相关数据显示,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国内的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出现激增,达到了7400万部的销售量,超过市场保有量的10%,预计2012年,智能手机的市场保有量将继续迅猛增长。从这些可以看出,在未来几年,智能手机将会为相关产业带来爆发增长,尤其是在应用方面,智能手机将让移动互联成为现实,成为推动经济再次起飞的动力。

  在这一关键时期,夏新果断出击,搭载Android 2.3开放式智能操作系统,超高配置的N89,很好的迎合了市场趋势,再加上其与联通的合作关系和轻资产运营模式等优势,夏新或将借助智能手机这一新的契机实现品牌的再次腾飞,在智能普及、移动互联应用发展中贡献力量。

  对此,夏新总裁刘志军表示,面对国外手机品牌,国产厂商对于用户的了解更深,自然会开发更多适合目前国内客户需求的产品,而且千元智能手机的性价比是超高的,不仅便宜,选择的配置都是最主流的,从目前市场上看,国内智能手机成长最快的是国产厂商,未来几年夏新也会把主要精力放在智能手机上面。作为国内最早投入研发3G智能手机的企业之一,夏新早在2002年就启动了3G终端的技术跟踪工作,此外,夏新还是最早介入智能手机开发的国产厂商。早在2006年就投入巨资在智能手机技术应用及产品开发上,经过几年的酝酿和发展,凭借其在技术及人才上的积累,相信夏新此次杀入千元智能机领域必定能有所斩获。

  运营商加大采购量,手机厂商迎来新机遇

  国内3G发展进入第四个年头,运营商在用户端的争夺日益激烈。自去年以来三大运营商开始加大终端采购力度,选择的厂商也从国外回归到国内。从整个智能手机的市场上来看,运营商的优势在于渠道、网络、用户、终端补贴和服务,手机厂商的优势在于技术与品牌,如果能融合各自优势,共谋发展,将可取得“四两拨千斤”的效果。所以此次运营商终端战略的提速,对于国内手机厂商而言是一个新的机遇。

  对于和运营商合作,夏新有着先天的优势。据了解,目前夏新专门成立了一支成熟的软硬件、结构、测试人员齐全的研发团队,同步跟进WCDMAEV-DOTD-SCDMA三大标准,历年来累计研发投入5亿元;建设了一支成熟的软硬件、结构、测试人员齐全的研发团队,并具有全面覆盖细分市场的产品规划。在这支研发团队的支持下,夏新N89一经发布,便成功进入联通8款合作产品名录。另外,此次夏新和运营商的合作推出N89,也刚好填补了夏新在千元智能机这个市场的空白。

  过去一年中,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几度联合厂商大推千元智能机,创出了一系列单品销售过百万部销量奇迹,此次夏新N89等联通新定义的机型单品预计也将超过百万销量。借助运营商的力量对产品进行推广和销售,俨然已经成为各大厂商在市场上扩大版图的一大捷径。

  扩展渠道,抢滩网络销售

  资料显示,截止20116月,我国B2CC2C及其它电商模式企业已达20500家,同比增长64%,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预测,网销的整体市场容量在未来5年内将保持每年40%的高速增长,预计2012年达到10951亿。在网络消费日趋红火的大背景下,手机的网络销售市场规模也进一步增加,国内知名调研机构根据淘宝每分钟销售36部手机推导,手机的网销市场规模大约在21002300万部,占整体手机市场的8%以上。

  可以肯定的是,电子商务平台的日益完善和人们对电子商务概念的日渐接受,已为手机网上销售奠定了基础。在网络销售方面,夏新同样与时俱进,在淘宝搜索夏新可以看到,夏新的淘宝旗舰店已初具规模,在淘宝的100多个手机品牌中排名43位,并且在持续增长,店内包含了许多厂商都不具备的运营商合约机型,这些产品也将成为夏新再次腾飞的有力保障。

  行业专家认为,从根本上而言,除了借力智能机、运营商和网络渠道外,国产手机品牌的崛起还要依靠优质的产品、丰富的应用、良好的用户体验。毕竟在安卓全面开放后,智能手机及相关的软件应用市场已经逐渐的陷入同质化,在这种情况下,国产手机品牌要更准确把握市场脉搏,就必须在产品研发,品牌形象提升和渠道完善等多个方向上下足功夫,只有这样才能使国产手机品牌真正的做大做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