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病毒 体验联想乐Pad S2005乐安全服务

远离病毒 体验联想乐Pad S2005乐安全服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29/102187.shtml report 11820
  电脑重病毒,都得是资料,这些资料可能重要也可能不重要。但是手机重病毒一定很是重要的,由于手机承载着很多自己私人信息及亲朋好友的信息,一旦丢失是非常可怕的。针对以上问题,联想乐Pad S2005内置了一款名为“乐安全”的 应用,保护大家的个人信息和隐私安全。  “乐安全”针对这些恶意软件、木马病毒、垃圾短信等不良信息,分别设有防吸费、防偷窥、防骚扰、防病毒、防盗失和隐私模式、安全日志六大防护措施来确保用户手机的安全。不要着急,接下来,我们就来教大家如何使用开启这些防护措施。  第一步.找到联想乐安全  首先,我们看到的是联想乐Pad S2005的主界面,我们将手放到右上角点击进入主菜单。联想乐Pad S2005菜单应用十分简洁明了,所以内置的应用十分好寻找。在菜单中找到“乐安全”之后,我们就可以点击的图标进入。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寻找“乐安全”  第二步.联想乐Pad S2005乐安全的防护应用与杀毒  进入了安全之后,我们就可以看到防吸费、防偷窥、防骚扰、 防病毒、防盗失和隐私模式、安全日志等六大防护措施,在每个应用的下方,还有一行小巧灰色的字来给大家解释这些应用的具体功能是什么。对于这些应用,我们全部 可以点进去来设置这些功能。在每个功能的后方,还会有“点亮”和“熄灭”的绿点来提醒大家,此功能是否在开启状态,十分的人性化,方便大家来查看。
点击查看大图

  乐安全界面  第三步:防吸费功能  防吸费功能主要是防止流量吸费、短信吸费和电话吸费,点击进入“防吸费”功能我们可以看到它的开启状态,以及对防流量吸费、防短信吸费和防短信吸费的设置选项,在最底部还可以查看防吸费日志,看看那些软件恶意扣取过我们的话费等。
点击查看大图

  

防吸费界面  首先,点击进入防流量吸费。在此选项中,我们可以设置对哪些程序获得信任,可以让其应用访问网络。在屏幕底部,我们可以选择“全部 允许”和“全部禁用”。当然我们也可以对其单个进行设置管理,大家只要找到自己想要禁止访问网络的应用就可以,将其应用后边对应的“对勾”点为红色的“叉子”即可,十分简单快捷。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应用可以禁止其连接网络  设置完毕后,大家可以使用联想乐Pad S2005专属操作,在手机的最下方,使用手指向左侧滑动,返回到上一级菜单。  接下来我们进入“防短信吸费”选项。点击进入“防短信吸费”选项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哪些应用软件可以在后台发送短信。这里与“防流量吸费”不同,应用软件后方并不是蓝色“对勾”和红色“叉子”了,而是变为了黄颜色的“小叹号”。 大家点击屏幕上显示的应用,可以看到我们可以对其进行允许、提醒、拒绝三项设置,相信“允许”和“拒绝”就不用给大家再过多介绍了,而“提醒”就是在我们使用其软件在后台推送短信的同时,系统会询问我们是否允许该软件发送,我们应用软件大部分也都是处在默认状态,也就是黄颜色的“小叹号”。屏幕底部我们同样可以将全部应用软件进行允许提示和禁止。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软件可以对其进行设置  同样利用联想乐Pad S2005手势操作返回,进入防电话吸费功能,我们可以看到哪些应用可以在后台进行拨打电话。同样和“防流量吸费”操作一样,点击软件后边的蓝色“对勾”和红色“叉子”来选择“允许”和“禁止”。
点击查看大图

  
防电话吸费界面   第四步:防偷窥  点击进入防偷窥功能,在此功能里边我们可以对其联系人、短信、日程、浏览器历史记录和书签、我的位置、录音电话、摄像头设备和监控电话来设置,防护措施非常全面。
点击查看大图

  丰富的防护选项  进入联系人选项中我们可以看到那些应用会读取我们的联系人信息,大家同样可以点击对应的图标,来禁止它访问。在剩下几个选项中,操作与联系人的操作相同,大家只要对其不信任的软件来禁止它访问就可以了,非常简单快捷。在防偷窥选项的底部,我们还可以进入防偷窥日志,看看那些软件度取过我们的信息。如果发现不信任 的软件或者恶意软件读取我们的信息,我们应该马上对它进行禁止设置并对其进行删除。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查看软件和软件读取日期  第五步.防骚扰  如今我们经常会接到一些只响一声的电话或者许多垃圾短信,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和烦恼,而乐安全的防骚扰功能就能帮我们解决这些烦人的问题。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防骚扰拦截设置  进入防骚扰设置,屏幕会有许多选项,点击第一个骚扰拦截设置,我们就可以选择手机目前状态下要拦截的目标,一般情况下我们只要选 择“短信拦截”设置和通话连接设置中的“拦截黑名单来电”和“智能骚扰拦截短信”就好了。这样一来我们将一些不想接听的电话设置为黑名单,它们甭想再用这个号来打扰我们了,一些卖房广告等一些垃圾短信,也可以从我们的眼前消失。  值得一提的是想乐乐Pad S2005还可以通过联想的云端服务,来设置网络黑名单拦截,还可以更新短信智能拦截引擎,给我们使用者带来很大方便。  第六步:防病毒功能  联想乐Pad S2005乐安全中还内置了一款杀毒软件,点击进入防病毒的选项,我们可以对手机进行实时保护,防止恶意软件和病毒的盗取我们的信息。如果中了病毒,我们还可以通过全盘查杀功能来对手机进行一次全面杀毒,来消灭那些可恶的病毒。查杀病毒之后,我们在防病毒界面下还可以看到距离上次查杀病毒有多久了,十分贴心。当然并对也会不断的变种,找到我们的漏洞,来窃取我们的信息。其实不用怕,在乐安全的防病毒功能中,我们还可以更新病毒库,同样在病毒库的下边会显示上次的更新版本。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乐安全拥有查杀病毒功能  总结  看完这里,相信大家对联想乐Pad S2005的“乐安全”功能的使用已经非常熟悉了。最后建议大家在使用联想乐Pad S2005的时候把“乐安全”功能开启。虽然可能会加大耗电,但从自己的安全来说,还是非常有必有的。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