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好音乐 酷狗助力iOS音乐发展

传播好音乐 酷狗助力iOS音乐发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06/102385.shtml report 2410
  2001年10月23日,第一代iPod classic诞生到今日整合进iPhone的“音乐”,十年来Apple的音乐播放器在不断给我们带来惊喜。但随着中国互联网数字音乐产业的发展iPod也像众多国际IT巨头一样在中国遭遇了水土不服。

  音乐导入方式复杂、本地音乐管理操作不便、无在线歌词、无法在线下载这一系列的问题造就了苹果播放器在中国内地的多种不适。虽然苹果凭借着优秀的iOS系统在智能手机端君临天下,但依然不可否认在中国数字音乐市场的缺失损失了大量的用户。

  正是抓住这一突破口中国传统数字音乐播放器商家纷纷发力推出自己的iOS系统播放器,并通过与PC端的乐库互通迅速占领市场,让在风光无限的iPod一时毫无招架之功。

  纵观中国移动音乐市场,目前酷狗音乐、腾讯音乐已经完成了整体的产品线布局,其中酷狗跟是将“传播好音乐”的口号在移动平台做到了极致。通过与PC端完全打通的曲库,酷狗音乐iPhone版可以利用Wifi及3G网络完成歌曲的随时随地的下载,完全免去了iTunes音乐同步的繁杂流程。

  而利用酷狗的“网络收藏”,更可以实现在多终端之间的无线同步。同时,酷狗更是针对中国互联网用户的操作习惯设计了本地音乐管理的菜单及操作流程,更符合国人的操作习惯。值得一提的是,酷狗音乐iPhone版的“网络收藏”是中国最先实现双向同步功能的手机端播放器,这是酷狗继“逐字歌词”、“在线KTV”功能外的又一次“行业第一”。

  既然提到行业第一就不能不提到“KRC逐字歌词”,这是酷狗在2008年率先创立的革命性歌词显示方式,颠覆了传统数字音乐播放器的歌词显示方式。

  现在酷狗更是将这种歌词显示方式完美移植到iPhone版的播放器之中,配合优秀的网络下载及音乐管理功能,酷狗已经成功的在iOS平台搭建了优秀的音乐平台。

  近两年,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已经成为主流,相信未来的酷狗音乐会在移动领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好音乐”必将为酷狗“传播”遍天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