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新增1500家门店 乐语通讯再谋重磅扩张

2012年新增1500家门店 乐语通讯再谋重磅扩张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09/102560.shtml report 6997
  由乐语通讯掀起的通讯零售行业整合与服务升级风暴继续上演。近日,记者获悉乐语在2012年计划新增1500家门店,并重点布局于国内二三线城市。



  据悉,计划新增的店面主要是与运营商合作开设的店面,约占新扩张门店总数一半以上。此外乐语独立门店、进驻商场超市的店面以及厂商的品牌专卖店等类型的店面也都在计划之列。从门店扩张数量、类型、区域的布局战略可以看出,乐语通讯的战略目标相当清晰:更快的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通过与运营商的深度合作实现店面经营模式的转型,全面提升内在服务附加值以及改变营收结构,从而巩固其行业领导者的地位。

  1500家新门店,这个数字几乎相当于国美、苏宁、迪信通过去一年新增门店总数之和。这个貌似“疯狂”的扩张战略,如若实现,无疑将再次改变国内移动通讯零售业的市场格局。

  乐语通讯谋划整合国内移动通讯零售行业的意图,在业内已成为公开的秘密。从近年来协亨、冠芝霖、飞鸿等知名通讯零售品牌的改旗易帜以及全国各地频频可见的“乐语通讯”门店就可见一斑。据统计,仅在过去的数年间,乐语通讯已通过整合、自建等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布局了超过1100家门店,并悄然跃升为国内最大的手机零售商,稳居国内市场份额首位。由此可见,一年内新增1500家门店,对于去年刚刚从纳斯达克上演了“私有化”和“王者归来”的乐语通讯而言,也并非“不可能的任务”。

     深化运营商战略合作,加速商业模式转型

  目前全国的智能手机用户已经达到了1.2亿,预计未来一年将超过3亿。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通讯运营商对3G用户的争夺已日趋白热化。而此时乐语通讯门店扩张的战略尤其是与运营商合作的上千家门店,显然将成为三大运营商除自有门店外非常重要的用户拓展平台,甚至成为影响这场战役未来走势的新阵地。

  据乐语中国董事会主席兼CEO费东平介绍,2012年与各大运营商之间的合作模式取得了全新的突破。各级运营商机构对于双方的合作均寄予了很高的期待,在门店拓展方式、业务政策等方面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乐语定制”。乐语预期在2012年内通过普及3G业务、销售合约机、推广话费套餐等方式协助运营商发展近千万的高端3G用户。

  从与中国联通合作共建双品牌的创新型“沃”店,到成为iPhone4s联通版和电信版销量最大的首销渠道之一等,都可以看出乐语与运营商的深度整合战略已初见成效。各大运营商加速发展社会化渠道的“政策红利”下,乐语在商业模式上的创新与运营商开放宽容的姿态相得益彰,因此,可能有机会成为三大运营商未来最大的社会渠道。

  据乐语内部人士透露,乐语的高层在去年频繁造访各大国际知名运营商和手机零售商。从明年店面拓展的计划和“乐语定制”的运营商政策看,乐语商业模式转型的路线初见端倪。

  以退为进,2.5亿美金助力资本与业务良性互动

  近日,随着阿里巴巴、盛大网络、小肥羊等诸多公司纷纷步入退市大军,“私有化”再次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话题。而早在去年就已从纳斯达克完成了“私有化”的乐语通讯,无疑走在了这轮资本战略调整潮流的前列。无论是上述企业,还是乐语,其战略意图有着高度的相近之处,即都在对公司有着长远发展眼光的基础上谋划新一轮的产业扩张和行业整合,而在此背景下,公司内在的结构调整相比于迎合短期市场预期显得更加重要。

  对乐语通讯商业模式和中远期战略有着更高程度理解的太盟亚洲资本以2.5亿美金的投资成为乐语通讯新的战略投资者,为乐语门店扩张、业务拓展、巩固行业领先地位提供了充实的资本保障。

  关于私有化,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登陆纳斯达克,是乐语通讯成长历程中很关键的一步。而以私有化的方式离开纳斯达克,也是基于公司更长远、更宏观的业务战略考虑。毋庸置疑,乐语通讯正在推动一场中国通讯零售产业整合与升级的产业革命,同时也在谋划一场快速占领更多终端市场以及树立品牌号召力的市场化战役。”

  欲“兼济天下”,必先“独善其身”

  3G时代的来临和移动互联网的兴起,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从而根本上改变了消费者对手机的需求。消费者不再只买手机,对于移动互联网的个性化应用(微信、天气预报、美食等)有了更丰富的需求。由此产生的对于零售店面服务的便利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种市场需求环境的变化,催生或加速了乐语的定位转型和服务升级。

  乐语提出的“从产品到服务,从销售到运营”的全新经营模式,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走进乐语新模式的店面,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出与其他零售店面的差别。门店内不仅在手机销售、配件服务、运营商业务、增值服务以及乐语服务等“五大产品线”方面功能分区显著,而且在人员专业素质、客户的体验方面有着超前的安排。不仅如此,乐语的新模式也得到行业的认可。对零售店授权有着近乎苛刻审核的苹果公司,也破天荒的为乐语120多家门店做了零售店授权。

  据悉,2010年之前,行业内零售店的手机销售收入约占总收入的90%,按照乐语的设想,未来在乐语的零售店里,手机销售收入只占总收入的30%—40%。这样的收入结构更像英美和日本电信服务零售店面,手机不再是零售店的主要收入来源,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个性化的移动互联网服务才是未来零售店的主要方向。

  正如乐语的掌门人费东平所言,“客户所获得的服务价值和消费体验,既是一切内在创新的出发点,也是验证创新成果的唯一标准。”

  如果说,乐语高瞻远瞩的资本战略和整合战略矗立起了通讯零售服务的行业壁垒,那么,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和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则成为不断加固行业壁垒的强大力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