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到华为荣耀  换来一波三折的保修尴尬

买到华为荣耀 换来一波三折的保修尴尬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14/102725.shtml report 3484
点击查看大图
华为荣耀U8860曾被称为小米手机劲敌(图片来自华为终端官方微博)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3月14日消息,作为小米手机的强劲对手,华为荣耀U8860在2011年底面市时,即受到众多同行与用户关注。更有甚者将小米与荣耀进行比较,从外观、配置、性价比、评测结果等角度逐个比较,其中的“乐趣”,只有当事人方能体会。

  但是,近日有昆明用户在网上爆料,经过再三考虑后入手的华为荣耀U8860,使用仅2周后,即出现触屏失灵的问题,造成发短信、打电话等常规操作都无法实现。而该用户之后遭遇的华为售后服务经历,更是其耿耿于怀。

  对于售后的遭遇,该用户这样描述到,2012年1月23日,也就是年初一,突然发现华为荣耀U8860触摸屏失灵,距离入手该机不过2周。等到1月29日到昆明当地售后维修点检测时,被告知需要更换屏幕。

点击查看大图
该位用户展示的华为售后点维修单据

  华为由于没有官方的售后维修点,基本授权其他商家进行售后服务,因此不会给售后点有关新手机的重要配件。对于售后点而言,他们只能现申请配件,若申请不到,只能原厂返修。

  因此,该用户的手机不幸被返厂维修,用户也是足足等了22天才拿回手机。“打了无数个电话后,下午15:30接到售后电话,说手机修好寄回来了”。从中可见,华为对售后点监管不力,造成返厂维修上的拖延性。

  但是,事情远非该用户设想的简单。返修回来的手机,屏幕上却惊现明显划痕。排除快递原因后,该用户只好拨通华为400客服电话。但是,对方电话里仅表示向“相关部门”反应情况,却一直未作回复。该用户最后无奈考虑华为售后点提出的解决途径,“继续返厂更换屏幕”,或者只好自己“忍用刮痕屏幕”。

  截止笔者发稿前,该用户未在爆料文内做出更新。

  编辑有话说:

  华为虽然是国内名列前茅的大企业,但由于其没有官方售后维修点,导致授权的华为售后点服务质量参差不齐,以至于华为手机用户对其售后点的评价千差万别。但是,正如笔者上文所述,华为既然授权了售后维修点,就需要对这些售后点进行统一的管理与有效的监控。

  另一方面,华为手机的售价普遍不高,但并不等于可以降低售后服务质量。如今的用户在看重优良性价比的同时,对其背后的服务与保证同样重视,手机厂商在任何一个环节的失误,都将给用户带来难以改变的负面印象。所以,奉劝更多的手机厂商重视售后服务,而不要仅停留在隔靴搔痒的表面功夫。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