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秦:谈企业“走出去”

网秦:谈企业“走出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20/102950.shtml report 4227
  在中国的前途命运已日益紧密地同世界结合的今天,我们看到中国几乎每一次重大的决策、举措和表态无不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中国在全球政治、经济、文化舞台的角色感正日益加深,中国正在从方方面面向全世界传递出一个不断崛起中的大国形象。

  3月18日,由中国新闻社、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网秦移动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移动互联时代的传播创新”论坛大会在北京召开。两会新闻发言人、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倪宁、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等出席论坛,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企业如何走出去。

  论坛上,全国政协常委赵启正发表了《移动互联时代的公共外交》主题演讲。他表示:“在全球化的时代,公众对本国的国际地位、对国际关系空前地关心。公众是以非政府机构如大学、研究所、妇联工会、甚至企业的形式体现。其中,企业能有力地推动对外形象。中国的企业到外国去投资,大体上分三种方式。第一个是在外过建实体工厂,第二个在外国兼并购买,第三个是对外输出劳务,但是网秦创造了第四种,就是向外国输出服务。全世界前一百名的企业没有中国企业,网秦输出服务,是很少的案例,所以对它的研究有特殊的意义。”



  (图)会上,赵启正、刘北宪社长、林宇及其他嘉宾共同展示“龙云腾飞”画作

  在经济全球化的市场背景下,中国企业的国际化道路是一定要走的,也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对此,网秦CEO林宇博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他演讲《中国企业走出去,急需强大的公共外交》中着重强调了走出去的重要性,指出:“中国企业走出去首先要去掉‘中国制造大国’的烙印,从低端制造向高科技制造商发展,自主创新,研发自己的技术,成为能与国际厂商抗衡的现代科技服务企业,凭借企业的专属性、独特性走出国门,迈向国际化道路,打造一张‘中国企业名片’。”

  伴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尤其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风生水起的时代变局之下,我们可以真切的感知到,各国经济相互依赖的程度在不断加深,同时也正在催生一场新的外交革命。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快速发展,对世界而言,中国已经成为对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发展中国家,在新的形势下,如何向世界递交出值得尊敬的中国名片,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对于提升我国整体形象,增强综合国力,扩大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来说,这不仅是一道引发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待解命题,同时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与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出现在国际舞台上,逐渐演变成为促进中外沟通合作的重要渠道及公共外交的重要载体。从海尔到联想,从华为到网秦……一大批走出国门值得尊敬的极具历史使命感和价值感的企业不仅是中国经济稳步提升的重要抓手,同时也充当了国际社会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承载着传播中国形象的国家使命。

走出去的中国企业要如何为中国赢得更多来自世界的尊重?伴随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快速崛起,国内移动安全服务提供商网秦科技的CEO林宇博士曾谈到,中国企业要扮演好技术创新的推动者和理念创新的布道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