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农信银 钱袋宝将手机银行带入农村市场

签约农信银 钱袋宝将手机银行带入农村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20/102951.shtml report 3098
  经多方认证和测试,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于2012年3月15日确定钱袋宝手机银行产品通过其业务规范和技术规范,并向钱袋宝颁发了相关产品的入围认证证明,这意味着钱袋宝正式成为农信银的合作伙伴。农信银和钱袋宝此次合作将奏响农村金融服务开拓进行曲,有利于将手机银行和移动支付理念带入广袤的农村市场。

  据了解,“农信银”是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的简称,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由全国30家省级农村信用联社、农村商业银行及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共同发起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金融服务企业。主要服务对象是全国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以及其他地方性金融机构。

  致力于手机支付产品研发和业务运营的钱袋宝则是国内移动支付产业的领军企业,有丰富而成熟的金融服务经验。钱袋宝执行董事孙江涛认为,农村市场是一片蓝海,服务农村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所以对钱袋宝这样的第三方支付机构而言,与农信银的合作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随着农村经济快速发展,“三农”对农村金融服务要求也越来越高。但是相对于城市金融而言,受多种因素制约的中国农村金融还存在着金融服务不完善、金融机构覆盖较少等薄弱环节,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农村金融的发展。

  温家宝总理2012年1月6日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指出:“要以服务‘三农’为根本方向,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商业性金融和合作性金融的作用,构建多层次、多样化、适度竞争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手机银行正是因其快捷高效、免带现金、安全可靠等优势,为改变金融机构对偏远农村服务辐射力弱的现状、推进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提供了动力,搭建起了金融便民服务新桥梁。

  手机银行的普及不但方便了农村地区的企业,也方便了农村居民对于支付的需求。有手机银行之后,农民想和银行打交道,就再也不需要跑老远到乡镇、县城去了,通过手机就可以将收款汇款、话费充值、信用卡还款,甚至是小额贷款等各类金融服务安全、方便、快捷完成。这就保障农民随时随地享有基本金融服务,进一步改善了广大农村地区的金融服务。

  农民安则天下安,农民富则国家盛。孙江涛表示,钱袋宝将借助与农信银的合作,深入农村市场,为展现手机支付创造了一个绝佳的平台和机会,也为广大农村居民实现“人不出村、足不出户”享受现代金融服务提供了便利,让人们感受到 “简单生活,轻松支付”的精彩。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钱袋宝将不遗余力地协助农信银,将手机银行打造成为“三农”金融工作的新“亮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