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P7.5中国发布会只当平台商 避谈合作商

微软WP7.5中国发布会只当平台商 避谈合作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22/103029.shtml report 2015
点击查看大图
梁念坚在本次媒体见面会现场(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3月22日消息,虽然此前诺基亚宣称将于3月28日联合微软一起发布Windows Phone 7.5新机,但在本周二,微软单方面提前发布该系统,极大出乎外界意料。而就笔者在昨日微软Windows Phone 7.5中国发布会现场获悉,实际情况另有“隐情”。

  据微软大中华区开发工具及平台事业部总经理谢恩伟所述,虽然微软方面较诺基亚提前发布Windows Phone 7.5系统,但并不影响诺基亚发该系统新机,微软仅以平台商的身份举行此次发布会。

  其实在本次媒体见面会前夕,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梁念坚率先表态“避而不谈其他合作厂商,仅对Windows Phone 7.5回答问题”,以及当被问及“如何看待HTC先于诺基亚在中国首发Windows Phone 7.5旗舰”时的婉拒回答,似乎都在为各家合作手机厂商预留阐述空间,也暗合了仅作为“平台商”的身份。

  如果说,微软此次发布会是为3月28日诺基亚Windows Phone 7.5新机预热,那HTC凯旋的提前面市,则是为微软发布会造势,并为诺基亚新机制造更多的想象空间。

  此外,在一周后诺基亚Windows Phone 7.5新机的发布会上,据微软内部人士透露,公司或将以不低于本次发布会的规格参会,且不排除梁念坚的亲临现场。

  相信在未来一个季度内,其他合作手机厂商将陆续推出各家Windows Phone 7.5试水机型,并等待市场的检验与用户的反馈。大爱Metro界面又是诺基亚忠粉的用户,将在下周收获更多利好消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