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索爱十年婚姻破灭 一周热点瞎侃

诺基亚索爱十年婚姻破灭 一周热点瞎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23/97985.shtml report 7237

诺基亚的棋盘

点击查看大图
诺基亚掌门人埃洛普

  又到了本周热点瞎侃的时间了,这周大家都紧绷着神经,因为诺基亚的Windows Phone终于发布了,作为疯狂的十月份最后一件大事,为这个风起云涌的互联网时代划下了一个逗号,诺基亚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半年过去了,第一颗棋子落盘:

  “终于给大家一个交代了”诺基亚老大埃洛普长吁了一口气,想起半年前他的“着火的跳台论”让他成为众矢之的,而他一直没法为此做一个解释,甚至背负了微软间谍的名号。

  想起来可真够悬的,那次不知道哪个混小子把我的内部备忘录给泄漏了,里面我把塞班形容为“北大西洋上燃烧的采油平台”,那帮老古董却以为我是在出卖诺基亚,现在事实摆在面前,塞班早已起火,不跳是死,跳了起码还有生存的希望。

  “哼,更可恶的是他们居然还说我是间谍”埃洛普依旧对比愤愤不平,他看了看手里的Lumia 800,多么漂亮的手机啊,这可是我们日夜奋战的结果,他的思绪飘向远方,那晚,鲍尔默的婉转的笑容依然让他念念不忘。

  “洛兄,成大事者不拘小节,现今某果和某机器人横扫天下,大有吞并之势,微软再不出手就晚了,唯今只有你委屈一下,把诺基亚拉拢过来,为我所用。”鲍尔默神情的看着自己。

  “可是那样,我们就得分开...”

  “洛兄,你的心意我明白,我也不想,可是为了天下大业,不得不做,他日三分天下,就是你我重见之时,那时候什么功名利禄都是浮云,我向你保证。”鲍尔默坚定的说道。

  埃洛普不情愿的点点头,一直以来,鲍尔默都是主动的一方,他只有默默接受他的安排,如今也不例外。

  “那记住我们的承诺。”埃洛普起身离去,走了一半想说什么回头望去,鲍尔默正嘴角微翘,温柔的看着自己,埃洛普话到口里说不出来,转身离去。

点击查看大图
微软CEO鲍尔默

  想到这,埃洛普内心一阵波澜,他赶忙抚平思绪,不知道鲍尔默现在在干嘛,只希望不要忘了我们的承诺,彼时三分天下,就是我们重见之时。

  “下一步机海战术。”埃洛普接了一通电话,如是说道。

  “应该用不了三年吧”他喃喃自语道,拿着包起身离开,包里放着多部尚未发布的Windows Phone原型机。

  机海战术马上到来(诺基亚世界大会传送门)。


索爱分离

点击查看大图
索尼独资占有索尼爱立信

  十年是一个分水岭,有人结姻,有人分离,陈奕迅有歌: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

  如果说诺基亚是没落的贵族,从着火的跳台上跳海求生,那索尼收购爱立信持有的索爱股份(详情),则是打算踢开爱立信,重整旗鼓,日本巨人,整装待发。

  看着日益疯狂的智能手机行业,Android飞速发展,而索爱似乎一直不温不火,由于部门众多,牵扯各方利益,索尼始终难以施展拳脚,特别是随着产业的融合,索尼拥有平板电脑、电视、笔记本和游戏方面的优势一直发挥不出来,此次收购无异于打通索尼的任督二脉。

  只是十年的联姻,随着利益的冲击而最终破灭,曾经的Walkman手机,Cyber-shot手机都成为浮云,不禁让人感慨,在商业世界里,爱情永远只是个传说。

  对于索尼,是一个重新的开始,只是Xperia系列始终过于单薄,纵使有深厚的内功,可是招式单调,暴露的弱点也多,曾经索尼引以为豪的工业设计也备受桎梏,唯有丰富产品线,才是出路。


奇怪的三星Note

点击查看大图
三星Note屏幕尺寸5.3英寸

  说完了纠结的两对,来看看意气风发的三星,这位手机业的霸主一直在小步快跑追赶iPhone,三季度出货量已经超越苹果成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而三星决定步子迈的更大一点,它推出了史上最大屏幕的手机:Galaxy Note(详情)。

  三星总是喜欢去开拓新的屏幕尺寸,3-4英寸的手机,7.7、8.9、10.1英寸的平板,这款5.3英寸的Galaxy Note正好填充了中间那个5,不过从3-10,似乎还差一个6,不知道下一步三星是否要推出一款6英寸的平板,或手机呢?

  这款Galaxy Note配置相当不俗,超过了所有的三星平板和手机的配置,它的最大的特色莫过于配备了一支笔:S Pen,就像HTC的Flyer一样,超大屏,配备手写笔,同时内置很多和笔对应的应用,由于5.3的尺寸别人没使用过,于是三星借苹果的宣传语称这是颠覆性的。

  问题是人们是否需要手写笔,苹果在2007年就给出了答案,乔布斯对手写笔嗤之以鼻,然后触摸屏风靡世界,而三星拾人牙慧,重新拿起手写笔,意欲何为?至少笔者不看好。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