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气袭人 2012年第一季手机大盘点

“香”气袭人 2012年第一季手机大盘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27/103252.shtml report 11743 一道香气扑鼻的佳肴会让人更加垂涎三尺,这也无疑是为一道佳肴锦上添花、增加食欲的催化剂。而延伸到我们的产品上来,那就体现在用户的界面体验方面了,产品本身的外观、硬件性能固然重要,可这些都脱离不了使用和体验。良好的界面操作体验更加能够衬托产品的品质。如今手机产品的UI界面现在也是多种多样,除去苹果的ios和微软的Windows Phone 7都是统一风格,个性化丰富的安卓更是广受人们喜爱。

  一道香气扑鼻的佳肴会让人更加垂涎三尺,这也无疑是为一道佳肴锦上添花、增加食欲的催化剂。而延伸到我们的产品上来,那就体现在用户的界面体验方面了,产品本身的外观、硬件性能固然重要,可这些都脱离不了使用和体验。良好的界面操作体验更加能够衬托产品的品质。如今手机产品的UI界面现在也是多种多样,除去苹果的ios和微软的Windows Phone 7都是统一风格,个性化丰富的安卓更是广受人们喜爱。

点击查看大图

  用户的界面体验当然离不开顺畅的系统优化,这也与硬件配置有关系。UI设计则是影响用户体验的重要因素,它是打开手机后,最先映入眼帘的东西,也是在日后使用过程中总要接触到的,一套好的UI界面不仅仅体现在界面风格上,同时也体现在操作的便捷性和直观上。漂亮的界面风格能够吸引眼球,也会让用户会有更多的兴趣去探索,同时也与直观便捷的操作密不可分。



  OPPO Find X903金属质感的外观、漂亮的UI界面以及强大机能在2011年创下了经典,而这个经典在今年得到了延续,OPPO推出了Find系列的第二款产品——Find3 X905。X905不但配置和外观做工方面全面提升,更重要的是OPPO精心打造的全新UI让人印象深刻!从个人角度讲,X905的UI设计令人惊叹,不仅颠覆了其他品牌机型的界面风格,同时一颠覆了OPPO一向清新的风格路线,OPPO也展现给我们一次震撼蜕变。

  可以说OPPO在X905的界面设计和优化方面没少下功夫!整体UI设计非常用心,很有科技感,很贴合这款产品的理念。除了界面体验非常顺畅以外,插件和图标的设计细节非常精细,现代感十足的立体边框,透明和渐变的层次感很强,插件还有细腻的动态效果,OPPO官方也表示这次的UI设计理念来自于兰博基尼跑车。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3D动态解锁很漂亮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整体界面风格令人眼前一亮 视觉效果很强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插件和图标的设计大大提升 令人赏心悦目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3D效果的页面切换以及很有质感的程序图标


  早在去年的CES大会之前,SONY LT26i在正式出现之前就大受关注了。索尼将爱立信股份收购,这也成为了Sony Ericsson这个品牌的终点站,Sony Ericsson也正式更名为SONY,LT26i正是以SONY名义发布的一款强劲机型。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SONY LT26i 桌面插件风格非常时尚

  Sony Ericsson机型一直都以时尚外观著称,SONY LT26i不仅仅在外观方面让人眼前一亮,系统UI界面也一直是笔者比较欣赏的。色彩简洁,界面多处运用大块的灰色透明边框,漂亮的图标和插件都让人赏心悦目。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SONY LT26i 界面色彩搭配简洁

  除了漂亮,SONY LT26i的UI界面在动态效果渲染方面也非常出彩,例如在页面概览界面就非常独树一帜,并不是以页面形式展现,而是以漂浮插件形式展现;又或者是交友平台的动态滚动信息栏,另外丰富的定制社交插件、音乐插件更是非常具有特色。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绚丽的动态效果


  在“香”这个板块中,笔者还想提到一个特殊的机型,就是酷派8150。与其说是介绍,不如说是揭秘了,酷派8150的UI界面与我们常见的安卓机型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并且还保留了很多原生系统的味道。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比较原汁原味的安卓界面

  但是酷派8150内置了一个“私密模式”,在这个模式下进行的通话、短信等记录都会隐藏而不会显示在正常模式中;并且这个“私密模式”在系统界面上是找不到入口的,换句话说,只有了解这部机型的人才知道如何找到入口。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普通操作打开下拉通知栏

  我们都知道下拉通知栏是安卓系统的标志性操作,乍看下酷派8150的通知栏也没有特别之处,但其实“私密模式”的入口就隐藏在其中,方法其实很简单,手指需要放在屏幕上方正中的位置并迅速向下滑动,即可进入私密模式入口,在输入设置好的密码之后就可以进入私密模式进行正常使用了。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通过快速滑动开启私密模式入口


点击查看大图

  “香”本即是为菜肴提气之用,它并不像“色”一样直接在视觉上就吸引人,也不是像“味”一样在直观的味觉上给予实在的感觉;它绝对不可或缺,是实实在在的一种体验,这种体验能够带给人们更多的愉悦和吸引力。安卓手机的市场占有率一直将苹果远远甩在后面,不仅仅是因为它同样提供给用户全触屏的顺畅操作,更重要的是它更符合国人喜欢个性化丰富的产品特点,这也要得益于安卓系统的开源性,它可供厂商进行二次开发,所以我们会看到各种各样不同风格的UI界面。

点击查看大图

  OPPO的“小清新”形象在Find系列产品上彻底颠覆,仅仅颠覆并不足以让我们买账,在Find3上我们还看到了OPPO确实非常的用心,科技感十足的UI设计不仅贴合产品主题,视觉焦点所到之处都精细独特,时尚美观且操作顺畅,体验感非凡!其实安卓系统手机也一样会陷入同质化严重的黑洞,各厂商也是不遗余力得进行各自的优化,以脱引而出,例如三星的TouchWiz以及摩托罗拉的Blur等等。这三款机型也让我们看到了不同的闪亮点,如今操作系统三大厂商各具优势,安卓可以说仍旧很有希望是今年的赢家,厂商如何来创出新鲜的东西来吸引眼球,提升更多体验感,我们也来期待吧。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