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淘宝用户突破1亿 支付宝每天激活6万手机用户

手机淘宝用户突破1亿 支付宝每天激活6万手机用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28/103282.shtml report 2857
  手机与电商正在深刻改变中国消费习惯,3月27日,据淘宝无线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当前登陆手机淘宝的独立用户数已经突破1亿,预计今年年内还将刷新为2亿,届时,较大部分消费将在手机上完成。此前,支付宝数据表明,每天使用支付宝客户端进行支付的用户已经是去年同期的6倍,并且以每天激活6万用户的速度激增。

  上述数据表明,中国手机电商市场正在以加速度扩展。“通过快速复制PC电商时代的一些经验,并发挥无线的创新力,由淘宝、支付宝持续引领手机电商市场的发展。”电商专家表示。

  据了解,2010年初淘宝无线累计独立登陆用户约1000万,到2011年增长4倍多达到约4600万,今年3月则超过了1亿。预计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刷新为2亿。《2011年度淘宝无线电子商务数据报告》显示,手机淘宝去年成交金额达到118亿元,同比增长了6倍。其中,实物商品交易已达75%,成为绝对主流。

  值得关注的是,PC用户与手机用户并非对立,由于PC与手机在进行手机消费时各有便利,因此在0-10点,22-23点两个PC用户访问较弱的时间段,淘宝无线的访问量占比要高于PC,两者刚好形成互补,满足用户在不同时间段、不同使用场景的购物需求。

  支付宝方面则继续助推手机在线购物,当前,覆盖全智能机平台的客户端下载量已经超过3000万,帮助用户实现在手机上的支付。还推进二维码支付(悦享拍)等创新支付。在手机电商领域,支付宝通过“安全支付”服务,为淘宝、乐淘、美团等国内数百家B2C电商网站用户手机购物,淘宝旅行、安卓市场、明珠三国、新华旅行、格瓦拉、UC浏览器等用户也可由此完成手机购票、手机游戏、手机购彩等手机服务。

  “在手机在线支付领域,当前支付宝的市场占有率高达70%以上。而在整个手机支付领域来看,支付宝几乎是唯一真正进入市场的支付方案。”国内支付行业观察人士表示,中国手机电商的优异表现很大程度上与支付宝息息相关。

  一淘网副总裁、淘宝无线总经理邱昌恒表示,“移动电子商务在未来两年之内将会有一个巨大的爆发,这个市场不缺商品、不缺卖家,最多在三年内就可以赶超传统电子商务十年的积累,”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移动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同比增长五倍,在整体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占比增至29.2%。预计到2012年,移动电商将取代移动增值服务,占据移动互联网行业的最大份额。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