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音乐交互式分享考验酷狗综合实力

数字音乐交互式分享考验酷狗综合实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29/103319.shtml report 2980
  中国互联网的发展,从早期的WEB 1.0模式到现在的WEB 2.0,中国互联网用户对信息的接受方式完成了从最初的被动式接受(以各类门户网站为代表的传统互联网媒体)向如今的主动式传播(以微博为代表的新型传播平台)的转变过程。而各类基于WEB2.0的应用平台则如雨后春笋兴起。如人人、微博、QQ+、360、盛大等开放平台给互联网带来的则是更开放的应用开发环境,而为了适应网民愈加丰富的网络音乐娱乐需求,跨平台的数字音乐播放更成为了一种主流趋势。

  在中国数字音乐领域像酷狗音乐、QQ音乐这些传统的数字音乐厂商更是纷纷在在2011年发力开放平台。可以说,2011年中国互联网是电子商务潮起潮涌的一年,2012年,则会是数字音乐行业风云迭起的一年。

  数字音乐分享是互联网应用的重要部分,iResearch艾瑞咨询整理Grabstats2011年12月发布的数据发现,音乐产业的总体收入中,数字音乐收入的比重自2006年以来持续稳步增长。2011年数字音乐的收入占到音乐行业总收入的21.9%,这一比例较2010年又增长了2.5个百分点。



  众多中国数字音乐公司之中酷狗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与产业链最上游的唱片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酷狗已经搭建了国内最完善的云音乐服务平台,其云音乐库已经积累了超过500万首歌。

  面对如此巨大的云音乐库该如何进行运营?酷狗早已着手开始转型。着手由媒体属性向渠道属性转化,在面向用户的表现形式上,则可体现为从单向的提供内容方式转为提供更注重交互性的音乐服务。

  初级的内容交互可以定义为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上通过音乐社交应用进行互动,而目前酷狗采用了现已推出了“云音乐”服务和“个人电台”服务,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提供音乐上传功能的云服务平台。同时酷狗音乐更是开拓性的创立了为用户提供内容收听模式与用户可自行提供内容+用户可收听由其他用户创建的电台模式。

  电台播放服务因其具有随意性+精确性+便利性,目前已成为音乐播放器的一种新的发展方向,而酷狗则率先将UGC模式引入了自己的电台平台,将人性化网络电台与庞大的云音乐库相结合,然后在数十年积累的庞大的用户群体之中建出数以万计的个性化电台,真正实现由社区用户自主运营社区的良心循环。相信只要抓住移动互联这个契机,充分调动起用户的分享积极性,酷狗一定会在移动互联时代再次创造中国音乐播放分享平台的另一个巨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