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800万像素苹果、诺基亚、三星谁赢

同是800万像素苹果、诺基亚、三星谁赢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411/103824.shtml report 11213 手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在移动互联网的大潮中,人们越来越依赖手机。手机可以集多种多媒体功能于一身,所以在许多突发的场合下,你可能没有数码相机,但是你肯定有一台手机。因此,手机成了随手拍照的必备良品。

手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在移动互联网的大潮中,人们越来越依赖手机。手机可以集多种多媒体功能于一身,所以在许多突发的场合下,你可能没有数码相机,但是你肯定有一台手机。因此,手机成了随手拍照的必备良品。

 

现在几乎所有的手机都配上了摄像头,可以说摄像头已经普及了,从早年的30万像素到100万像素,再到4100万像素,听起来和数码相机有一拼了。而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像素维持在500万像素以上,今天我们就挑选出3款最近热门的手机为大家进行拍照的对比。这三款机型分别是NOKIA Lumia 800c、三星 Galaxy Note、iPhone 4s,这三款是目前不同操作系统的代表,也颇具代表性。

在我们将这三款手机对比前让我们先了解一下这三款手机的摄像头的相关知识。

首先我们说说NOKIA Lumia 800c,卡尔蔡司认证一直是NOKIA的卖点,大家殊不知NOKIA所说的卡尔蔡司认证镜头并非卡尔蔡司制造,但这些产品其实只是其自行按“卡尔蔡司”标准生产,并经过“卡尔蔡司”认可的,并非真正的“卡尔蔡司”产品。卡尔蔡司认证镜头并不是卡尔蔡司镜头,简单说就是第3方制作的镜头,符合卡尔蔡司一系列的检测标准后,给予该镜头冠名---卡尔蔡司。至于优点就是一些小的优势,比如镜头光圈(光圈值=镜头的焦距 / 镜头口径)较小,进光量多些;拍出的照片颜色比较饱和,整体上清新自然些。

NOKIA Lumia 800c采用一颗背照式800万像素摄像头,最大支持3264×2448像素照片拍摄,f/2.2光圈,卡尔.蔡司认证。

iPhone 4S摄像头的感光元件为CMOS背照式,硬件由索尼提供,索尼在感光元件方面的实力也是紧跟在佳能之后的;另外iPhone 4S采用的是恒定的F2.4光圈,众所周知,光圈数值越小说明通光量越大的,所以达到F2.4级别的摄像头在拍摄弱光环境或者虚化处理上都有一定的优势。

 

 

iPhone 4S上,镜片的数量由iPhone 4上面的4片变成5片。一般来说,增加镜片和光学构造后对于色散和画面畸变矫正都会起到很好的作用,所以这肯定是一个进步的做法。另外就是,新的镜片组合,使得背照式CMOS的透光率比以往增加了73%。另外,在镜头与背照式CMOS之间还增加了一块红外过滤片,可以有效减少多余光线的干扰,使得画面成像效果更佳。

三星 Galaxy Note同样是采用一颗800万像素的背照式摄像头,传感器同样为CMOS。

下面我们进行样张对比环节,分别为室外风景样张部分、室内静物样张、微距、等几大场景进行对比。

我们都将三部手机设置为最大分辨率,图像设置成精细。2012年4月10日,微风、天气阴,由于天气比较灰暗,阳光并不充足,天也不是那么蓝,拍出照片曝光比较严重。

Lumia 800c
 
Galaxy Note
 
iPhone 4s
 
由于只有Lumia 800c能够容易锁定曝光量,所以画面看起来曝光是比较正常的,其他的照片稍微有点欠曝,但是都不会十分背光,暗处还是有细节的。
 
 
下面我们来看室内样张:
 
Lumia 800c
 
Galaxy Note
 
iPhone 4s
 
  从室内样张上来看,三款机型都有曝光过度的现象,iPhone 4s稍好一些。
 
 
  最后我们看下微距表现如何:
 
Lumia 800c
 
Galaxy note
 
iPhone 4s
 
  从微距上来看,三星Galaxy Note明显不如Lumia 800c和iPhone 4s效果,而Lumia 800c与iPhone 4s相比,Lumia 800c的微距更给力一些。
 
  综合这三项的简单测试,如果以10分满分计算的话,笔者认为Lumia 800c可以拿到8.5分,Galaxy Note可以得7.5分,iPhone 4s 8分,三款都为800万像素的手机差距并不大,而笔者又将图片缩放到500px大小,所以看不出有太大区别。三款手机都是不错的,如何选择还看网友们的个人喜好了。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