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胜将军难当 国产手机十余年悲喜路

常胜将军难当 国产手机十余年悲喜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412/103874.shtml report 9213
  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是三百六十行的通理,也是一部国产手机的悲喜成长史。在诸多江湖传闻中,1999元被封为国产手机的元年,一大批手机厂商与传统家电厂商纷纷试水。虽然当年没有“移动互联网”的冠名,但这些江湖大佬似乎嗅探到一股暗潮涌动,今后的中国人将对“手机”这种物品充满更多想象。
常胜将军难当  国产手机十余年路漫漫

如果没有“手机中的战斗机”冲锋陷阵,海外品牌将以没有硝烟的方式永久霸占中国市场;如果不是急功近利的制造噱头,却忽略最关键的创新与质量,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等也不会有越做越大的版图。

但是,十余年过后,在决杀中胜出的国产手机寥寥无几,势单力薄,不似日系品牌的抱团取暖,多少显得华不敌洋、西技东侵。幸而,有些国产手机逐渐觉醒,对未来有更加长远的打算,而另些局中者则在自掘坟墓的道上一路狂奔。我们不禁要回顾,或者祭奠,十余年的沉浮,胜出者何在,往昔者安可知。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