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极致细节体验 开心集品应用评测

惊艳极致细节体验 开心集品应用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412/103918.shtml report 6432

开心集品是一款很懂用户个性化需求的图片收集与分享的应用软件,相信用过Pinterest、花瓣、堆糖、美丽说等应用软件的用户对这种形式的产品并不会陌生,虽然开心集品与这几款产品形式上差不上太多,但是它还是具有很多自身的鲜明特点,它所展现出来的一些小细节和小功能都能让我们很欣喜。

炫丽的动画效果:

1、集品App的启动效果很赞,打开App后出现是灰色的背景,品字在上方,之后背景被点亮,进入发现页面,瀑布式浏览图片,很有一种进入一个奇妙世界的感觉。

1

2、在动态页双击图片,切换到全屏浏览。图片在屏幕的上方,就会从上方铺满全屏;图片在屏幕下方,就会从下方铺满全屏,有一种从原位跳出的感觉。而且如果是横图(宽大于高),当双击图片时会旋转90度铺满全屏,如烟花绽放的感觉,双击退出时又如时间倒流烟花收回般回到原位,各种效果都很炫丽,喜爱华丽效果的网友可以下载下来自己体验。

2

3、右上角的消息提醒也有小动画,如果有新消息没有阅读,它会闪2下,1分钟后还未读,又会闪2下,这种细节虽然小,但是很贴心。

3

4、当从底部的一个按钮切换到另一个按钮时,按钮下方的阴影块会跟着切换过去,系统反应很快,有滑动流畅的感觉。

5、点击“喜欢”按钮后,“已喜欢”会由上向下刷的覆盖“喜欢”,把这张图片的状态变成已喜欢;如果想要取消喜欢,再点击一次“已喜欢”,“喜欢”会由上向下刷的覆盖“已喜欢”,这种动作会很直观的告诉用户:状态刷新了。

4

精美的界面设计

集品的界面很唯美。从打开App,到进入App开始使用,到处可以看见红色,却不显张扬,配上集品里的精选图片,更是一种视觉享受。集品的每一个按钮甚至每一条分割线都设计的很仔细,非常精致。

5

精致的细节处理

都说细节之处见真章,开心集品的一些细节不得不叫人感叹用心之细。

先说说这登录界面的细节,开心集品每次登录都会在下方显示一句非常具有文艺范儿的话,而且每次都是不同的一句,会让用户对美好事物产生无限向往。

6

登录成功后加载图片,如果你的网络不好,10秒钟内右上角的加载条都是灰色的,10秒后加载条变成红色,提醒你加载不太好,15秒后提示无法连接,请检查网络设置,很形象温馨。

7

说到加载,还有一处细节很让人有归属感。在进入图片页后如果图片还未加载出来,会以模糊图片的形式先出现,上面浮有水印的品字,圆形加载,加载成功后品字消失,展现清晰的图片。

8

再说说查看动态,当快速滑动时,顶部和底部bar都消失,全屏显示动态,让你更快更多的查看动态;当慢速滑动时顶部和底部bar并不消失。

9

来看看更细微的地方——小头像。男性好友的未加载出来头像是一个水印的男士头像,女性好友的未加载出来头像是一个水印的女士头像,这是一个很形象但是贴心的细节设计。

10

最后说说上传,当有多个上传的内容时会一个个排队,下拉顶部bar,上传队列就出现了。当没有上传队列时,下拉顶部bar,可以看到一个水印的品字。这种细节非常精致。

11

总之,这是一款非常注重细节设计与界面观感的软件,形式华丽但是也很实用,惊喜的是,在用这款软件的时候很有归属感,用户体验做得很到位。

下载链接: http://itunes.apple.com/us/app/kai-xin-ji-pin/id505948472?mt=8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