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后者居上 电信版iPhone4S深度评测

厚积薄发后者居上 电信版iPhone4S深度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416/104023.shtml report 7760

    前言

  Iphone4s在中国开卖以来,“果粉”们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iPhone4S的价格相对于iPhone4热卖的时候要亲民的多,电信版iPhone4S正式发售,也使得中国电信打破中国联通的垄断,4S的货源变得更加丰富,除了水货、联通合约机外,电信版iPhone 4S由于3G网络覆盖和套餐方面等多方面的给力表现也赢得了众多”果粉”的青睐! 今天笔者就拿到一款电信版iphone4s,让我们近距离来感受下电信版4S的魅力!

  1、 电信版iPhone4S外观篇:

  电信版iPhone4S在外观上和其他版本上没有太大的区别,唯一的改变就是电信版iPhone4S的包装盒背部注明了其支持CDMA网络。在机身背面,电信版iPhone4S机器型号为A1387,与国际版苹果iPhone4S一致,而WCDMA制式的联通iPhone4S机器型号为A1431。电信版iPhone4S背部拥有“cdma2000数字移动电话机”标识。这个标识可以让网友们在外观上对电信版和其他版本的iPhone4S加以区别。


电信版iPhone4S外观照


电信版iPhone4S背部拥有“cdma2000数字移动电话机”标识


microUSB转接头

  配件方面电信版iPhone4S除了配备了传统的直充插头、30pin数据线、线控耳机、micro-SIM卡槽针之外,还额外赠送了microUSB转接头,这方面和联通版一样,比国际版要给力一些。在这里要特别说一下有了microUSB转接头,android手机的数据线就可以代替苹果的数据线了,这样对于经常出差或者爱丢三落四忘带数据线的朋友是个很实用的功能。

  2、网络制式:联通和移动的卡是否能放到电信版中使用?

  中国电信推出的iPhone 4S全部采用“机卡分离”。尝试使用联通和移动卡均无法激活,提示SIM卡不兼容。


联通和移动卡均无法激活


电信的UIM卡,可以直接使用不用剪卡

  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是因为网络制式问题。电信版iPhone4S支持CDMA EV-DO Rev.A(800/1900Mhz)虽然电信版iPhone4S拥有全球漫游功能,但只有在中国大陆以外地区支持中国移动GSM和EDGE频段”这也就意味着在中国大陆地区,电信版的4S只能使用电信特制的手机卡,联通和移动的micro-SIM是不能使用的。不过,至少比WCDMA版的iPhone 4S应用范围稍微广一些,因为国外的CDMA运营商比较多是烧号的。

  3、 电信3G和通讯信号是否给力?

  在弄明白了电信版4S和其他版本手机SIM的兼容问题以后,我们转入另一个网友们关心的问题,电信的3G网络和通讯信号是否给力?

  通讯信号:


北京实地通讯信号测试,左为电信右为联通

  实际测试信号:

  我们使用系统自带信号检测工具(拨号面板中输入*3001#12345#* 然后拨号,左上角会显示信号强度,单位为dBm)记录手机的信号强度。不过由于区域限制及信号浮动,结果会有所偏差,我们取几次的平均值为基准值。

  关于电信和联通的3G信号和网速:

  众所周知,联通虽然在3G网速上要优于电信和2G的移动,但在通讯信号和3G网络信号方面是出了名的差,而在这一点上业界普遍认为电信的信号覆盖是优于联通的,无论在高铁动车线路还是在近海海域,电信都覆盖都是可圈可点,号称“天涯海角”的网络覆盖。有的网友或许质疑信号好,但网速慢有什么用,电信虽然在速度上要慢于联通但相比于2G的移动要快太多了,另外一点网速快就意味着流量损耗严重,3G网速够用就好毕竟我们流量主力是WIFI,我们不可能指望一个月几百兆的流量天天看视频吧,所以个人观点稳定性和实用性选择电信,如果非要追求速度不差钱的请选择联通。

  4、电信版iPhone4S系统方面的变化

  电信版iPhone 4S使用了最新的iOS 5.1操作系统,而在系统界面及功能方面,电信版iPhone 4S可以说和联通WCDMA版本的iPhone 4S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只是在手机信号栏、手机网络信息及网络设置中有所差异。

  关于SIRI功能:


SIRI可以正常使用但不支持中文

  在电信版iPhone 4S发布之前网上很多传言说电信版iPhone 4S会支持中文SIRI,但现在看来传言确实不可信,如果你是苹果的资深用户,那么你肯定知道SIRI如果想支持中文是难度非常大的,中国语言向来讲究意合,而英文讲究是形和,就是英文现在苹果公司也不能保证100%的准确匹配,更何况在语言难度更大的中文,但随着人机交互的发展未来这些肯定都是可以实现的,只是近几年SIRI想支持中文恐怕不太现实。

  网络设置中的变化:

  在网络设置中,电信版iPhone 4S(iOS 5.1)取消了“启用3G”的开关。同时将原有的“数据漫游”开关进行了扩展,点击进入后共有三个开关,分别为语音漫游、数据漫游和CDMA国际漫游。


电信版iPhone 4S的网络设置有所变化

  评测总结:电信版iPhone4S的出现,改变了中国大陆市场上中国联通一家独大的格局,电信4S的出现可以弥补联通通讯和3G信号差的缺陷,让中国用户从此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虽然在3G网络的速度上联通率占优势,但凭借3G和通讯信号的稳定和覆盖范围的广的优势可以让电信版iPhone4S后者居上厚积薄发,在3G套餐方面电信的内容丰富可选择性要强于联通。总之笔者认为在3G网络和稳定和实用方面电信版iPhone4S要优于联通,电信版iPhone4S会比较适合喜欢语音通话和3G上网的朋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