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信iPhone 4S合约计划深度解析

上海电信iPhone 4S合约计划深度解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417/104065.shtml report 9888
  前言:

  自电信版iPhone 4S合约计划公布以来,广大的“果粉”有了更多的购机选择,电信版iPhone4S正式发售,也使得中国电信打破中国联通的垄断,在套餐方面中国电信推出了11种套餐,套餐相比联通更丰富,49元的套餐相比联通购机门槛更低,但多种套餐也让广大的消费者有点眼花缭乱无从选择,今天笔者就为大家深层次的解读下电信的合约计划!

  整体解读电信iPhone 4S合约计划

  通过以上的结构,网友们可以很清晰的看到电信版合约计划的整体架构,即:合约计划+裸机购买(仅限上海地区),合约计划中包含“存费送机”和“购机送费”两种分钟方式,购买“裸机”计划中则包含购买裸机后选择“乐享聊天版“乐享话费版,天翼飞young三种套餐,上图先让大家有一个整体的结构认识,下面给大家分别具体介绍一下:

  一、关于电信合约计划解析:

  1、合约计划之“存费送机“

  所谓的存费送机即用户选择电信提供的11种套餐中得任意一种,即获得5780元购买16G,6899购买32G和7899购买64G合约价格。

  2、合约计划之“购机送费“

“购机送费“即用户必须在受理点或者上海电信”龙门店“购买iPhone 4S裸机,同时办理乐享上网版套餐,就可以享受(10倍)话费补贴优惠,10倍话费补贴优惠分24个月返还,比如你选购16G版4999元裸机,选择49元套餐,那么电信就会赠送你490元的话费,但这些话费是分24个月返款的。

  购机送费模式,购机款分别为16GB版4999元、32GB版5999元、64GB版6999元,同样的消费门槛为49元套餐,且购机后选择49元套餐即可获得490元话费;最高的选择889元套餐,即赠送8890元话费。

  特别解释:合约计划之“0元购机”

  “0元购机“是很多网友比较关心的问题,所以在这里重点解释下,所谓“0年购机“就是电信将你预交的全部话费,在1年或者2年,或者3年的时间内全部分月返还给你,比如你选择5780元购买16G,如果选择0元购机的套餐(0元套餐包含在11中套餐之中),那么5780元将会按你选择的1年或者2年或者3年的合约计划分月返给你,但电信0元购机套餐是固定的,3年的可以0元购机的套餐包括:289元、389元、489元、589元、889元5中套餐。2年的套餐有389元、489元、589元、889元4中套餐,一年的只有889元1中套餐,详情见下表:

 16G的“0元购机“套餐展示

  32G和64G的“0元购机“和16G的思路大致相同,就是可选择的套餐上有所变化,下面用1个列表给大家一个直观的展示一下:

电信“0元购机“计划整体表

  一年期零元购机16GB版月消费889元,64GB版没有零元购机,两年期零元购机为16GB版月消费389元起,32GB版月消费489元起,64GB版月消费589元起,三年期零元购机为16GB/32GB版月消费289元起,64GB版月消费389元起。

  二、关于电信购置“裸机“计划解析(此计划仅限上海地区):

  购“裸机“话费补贴:用户在受理点(仅限上海地区))购买iphone4s裸机,选择办理“天翼”乐享聊天版/话费版套餐或“天翼飞young”套餐,可享受话费赠送的优惠。赠送的具体表格如下:

 电信购置“裸机“计划解析(此计划仅限上海地区)

  天翼”乐享套餐(6倍话费赠送):

  用户在受理点(仅限上海地区))购买iphone4s裸机,选择天翼”乐享上网/聊天版套餐,如果选择选择49元套餐,那么电信将赠送用户49*6=294元的话费,但这种套餐要求用户预存话费(各套餐预存话费金额详见下表),赠送话费将分24个月将话费返还,详情见下表:

 天翼”乐享上网/聊天版各套餐(6倍话费返还)详情

 天翼”乐享“上网版套餐详情

天翼”乐享“聊天版套餐详情

  购买“裸机“送话费计划相对于电信”购机送费“的合约计划,有宽带直降和聊天版上网版两种套餐的选择的优势,购买“裸机“送话费计划使得电信版iPhone 4S的购机门槛更低,在享受苹果官方4999元的价格下,还能享受电信3G上网,国内WIFI等多种移动上网优惠,这种”裸机“购买计划相比于联通单纯合约计划要更加灵活购机门槛更低,对于那些预算不多,但还想使用3G套餐的网友是个不错的选择,单纯就”裸机“购买计划而言电信的乐享3G套餐在实用性方面还是要优于联通的,但可惜的是这种“裸机“购买6倍赠送话费的计划仅限上海地区。

  11种电信套餐那种最合适?

  套餐种类繁多,理论上消费者可以根据套餐内容选择价位和年限,但是不少人还是很难自己选定套餐。今天笔者就以网友最受关注的16GB机型为例,来推荐下电信的套餐。

  16GB一年套餐:推荐中国电信129元、159元

  首先我们像大多数消费者推荐一年期套餐,因为iPhone一年更新一代,除非你认为你能忍住新一代iPhone诞生时不去升级换代。一年期套餐来看,中国电信的69元、89元、129元套餐都是只需要5780的合约价格,而且159元的套餐也仅仅是5813元稍高,129元和159元的流量套餐分别是600MB和750MB,足够一般用户使用,所以我们优先推荐这两个套餐。而相同价位中国联通方面,156套餐只需要5880的合约价格,接着的186套餐也仅仅高了55元,流量分别是570MB和720MB,相对来说视乎电信更实惠一些。

  16GB二年套餐:推荐中国电信129元

  再来看二年期套餐,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零元购机的起步套餐价格都达到了38X元,电信是389,联通是386,适合每月达到这个话费报销额度的消费者选择。较低档位的套餐,也如我们刚才推荐的,电信的129元可以满足大多数网络依赖较多的消费者,129元以下的自然会更便宜但是流量可能不太够用。而联通方面156元套餐的流量有570MB,还不如电信的129元套餐的600MB多,选择126套餐流量更少,所以电信的稍有优势。

  16GB三年套餐推荐选择较低档位

  三年期套餐的0元购机档位降低到28X元,仍旧适合有报销额度的消费者。至于其它消费者如果想选择三年期套餐的,推荐选择较低档位,如电信的49元到89元。这样如果够用的话,倒是能省下来不少钱。不过三年的周期太长,对于1年更新一次的“果粉“来说视乎意义不大。

至于32G和64G的套餐,相信网友们根据16G的选择套餐的思路也可以选择出适合自己的套餐了,在这里就不一一给大家做分析了。

  总结:通过对电信版“合约计划“和”裸机购买计划“的解析,我们可以看出电信在套餐方面的灵活性和购机门槛低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但比较遗憾的就是”裸机“购买计划仅限上海地区,在各档次的套餐中电信都提供略优于联通的通话分钟及上网流量。但电信在上网速度上要比联通略有不足,不过电信在全国网络覆盖较好,每月赠送的WIFI流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这一不足, 同时,电信还推出免费副卡办理,主副卡共享套餐,共享话费、上网时长及各项优惠(129元及以上档套餐),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很值得选购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