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小米手机重在打造MIUI生态系统

雷军:小米手机重在打造MIUI生态系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510/105029.shtml report 1259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5月10日GMIC2012消息,对于小米手机及MIUI的成功,从后来者的趋之若鹜可见一斑。不过,小米掌门人雷军显得谨慎许多,并在今早的GMIC2012高峰对话上表示,建立好MIUI的生态系统才更为艰难与关键。

小米雷军在GMIC2012现场(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5月10日GMIC2012消息,对于小米手机及MIUI的成功,从后来者的趋之若鹜可见一斑。不过,小米掌门人雷军显得谨慎许多,并在今早的GMIC2012高峰对话上表示,建立好MIUI的生态系统才更为艰难与关键。

在手机厂商建立生态系统的问题上,早年的诺基亚是成功案例,如今的苹果也是众厂商效仿的对象,谷歌的系统碎片化虽屡遭诟病,但随着Android OS 4.0的到来,谷歌系统生态圈将日趋稳定。

至于小米手机与MIUI,雷军在现场表达的个人观点是,操作系统的技术难度不高,难在将系统推广开来做成生态系统,而小米正是依托成熟的Android平台做深度的个性化系统定制。

此前,MIUI团队卧薪尝胆,一来希望低调做事,二来希望给用户带来超出预期的体验。而从目前的情况看,MIUI的这招棋下得不赖。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