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家4月份手机病毒报告

安全管家4月份手机病毒报告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517/105327.shtml report 34896

20124月,安全管家移动云安全中心,通过云查杀功能,共拦截恶意软件3000余款,其中Android平台的病毒远大于Symbian平台。据分析,Symbian平台的病毒主要集中在流氓软件以及数据破坏上;Android平台病毒危害主要表现为资费消耗、流氓软件以及远程控制。

Symbian平台:

本月symbian病毒类型主要集中在流氓软件以及数据破坏上。流氓软件占比92%

1

4Symbian平台高危病毒举例:

软件名称

行为描述

传播方式

s. destroy.Jc

该软件造成手机或软件无法正常使用。

通过网站、论坛、应用商店等传播。

s. unapproved.Hm

该软件造成手机或软件无法正常使用,无提示强制联网,欺骗诱导用户误操作。

通过URL链接短信传播。

Android平台:

本月android平台病毒主要的行为表现为安装、下载流氓软件;扣费、窃取隐私。

4月,安全管家查杀出一批新型木马“毒胶囊”手机病毒。该病毒感染了众多知名手机软件,如Angry Birds、空当接龙、欢乐斗地主、植物大战僵尸、连连看、365日历等。“毒胶囊”手机木马利用系统漏洞获取ROOT权限,通过远程控制用户手机,无提示私自联网下载安装其他流氓软件,消耗用户高额的流量。

3

4Android平台高危病毒举例:

软件名称

行为描述

传播方式

a.install.dbsoft(毒胶囊)

该软件利用系统漏洞获取ROOT权限,无提示私自联网下载安装其他流氓软件,消耗用户高额的流量。

通过网站、论坛、应用商店等传播。

a.payment.mobilehotdog

窃取用户隐私资料,并当用户点击付费后,屏蔽运营商的回执信息,造成资费的消耗。

通过网站、论坛、应用商店等传播。

a.install.atools

获取root权限,捆绑安装恶意软件,窃取用户隐私,修改系统文件。

通过网站、论坛、应用商店等传播。

a.privacy.strategy

无法关闭开机自启动,尝试获取Root权限,私自下载并安装流氓软件,消耗用户的手机流量,窃取用户的隐私资料。

通过网站、论坛、应用商店等传播。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