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7版QQ通讯录2.2 超级搜索找人更迅速

WP7版QQ通讯录2.2 超级搜索找人更迅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518/105398.shtml report 43728

近日,腾讯推出WP7QQ通讯录v2.2版,为用户带来拨号键盘超级搜索功能,支持号码归属地显示;通讯备份exchange引导,实现批量通讯录恢复,让那些从iPhoneAndroidSymbian手机换用WP7的用户可以轻松将联系人导入新手机,同时优化了启动速度和联系人详情界面,全方位提升用户的拨号体验。

1

一般来说,手机用户都会关心两个问题:一是通讯录的备份问题、一是如何迅速拨号。对WP7平台的用户来说,拨号键盘无法识别用户是很让人头痛的问题,而WP7QQ通讯录可以轻松解决用户烦恼:数字键盘拨号不仅能看到用户信息,还拥有智能搜索和电话号码归属地显示功能,方便用户轻松拨号。

一、拨号键盘超级搜索,支持按热度排序

使用WP7系统的键盘拨号给用户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智能联想和电话信息显示,而QQ通讯录的超级搜索很好的弥补了WP7电话拨号功能的缺失,同时QQ通讯录的电话归属地显示还可以让用户获取到更多的号码信息。

2

WP7键盘拨号(左)对比QQ通讯录(右)

QQ通讯录超级搜索不仅支持联系人号码检索和归属地显示;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联系人搜索字母进行检索,只需要输入联系人的拼音首字母就可以快速搜索到联系人。比如要搜索联系人“李雷”,用户只需要数字“55”即可。相比于WP7自带的系统通讯录需要输入完整用户名来搜索要快速简便很多。

而此次发布的2.2版本,QQ通讯录将智能搜索全面升级为超级搜索,不仅在于上面提到的两种快速检索方式,更为重要的是其率先推出了“搜索结果按热度”排序功能,此功能可以在匹配关键词一致的情况下,更快速地帮助用户搜索到常联系的人。比如用户输入“55”时,除了会匹配到“李雷(Li Lei)”,也会匹配到“李琳(Li lin)”,这个时候,QQ通讯录会按照联系人的联系频率来进行排序,如果用户与李雷的联系频率高于李琳,则会将李雷排在列表的前面,方便用户更快速的在搜索结果中找到联系人。此外,当某一个联系人有多个号码时,用户依然可以使用拼音首字母的搜索方式,在搜索结果中,QQ通讯录会将此联系人的多个号码平铺显示出来,并且按照号码间的联系频率进行排序,这样,用户可以很快速的知道联系人的常用号码,方便快速呼出。

3

通过使用,我们确实可以发现,利用QQ通讯录2.2版本的超级搜索,可以更快速地实现联系人的定位与拨号,比系统拨号本身更高效方便。

二、通讯备份exchange引导

对于用户关心的通讯录备份与恢复问题,QQ通讯录在2.2版本中也提供了解决方案。用户在QQ通讯录中进入设置界面,选择通讯备份选项就可以选择备份通信录或者恢复通讯录操作,此外用户还可以在此界面设置关联QQ或者进入云端通讯录的编辑。

4

由于WP7平台目前的限制,各第三方软件都无法直接通过QQ通讯录来实现云端联系人的恢复,不过QQ通讯录2.2版本为我们带来了exchange引导,用户按照引导介绍就可以轻松实现联系人导入。这样用户就可以轻松的从iPhoneAndroidSymbian手机将联系人导入到WP7手机中了。

5

通讯备份exchange引导

具体设置步骤如下:通过设置(settings)—人脉(people),选择添加帐户(add an accout),选择高级选项(advanced setup),然后在高级选项(advanced setup)界面添入自己的QQ帐号和密码,确认后就可以看到通讯备份exchange引导所提示的画面,用户按照要求即可以轻松实现导入。

6

总结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到,比起WP7原有的键盘拨号,QQ通讯录2.2版本在搜索效率上确实比以往版本提升更多,大大提升了用户的搜索呼叫效率。此外2.2版本中推出的通讯录恢复引导功能可以帮助用户迅速导入联系人,轻松实现iPhoneAndroid、塞班与WP7手机之间跨平台同步联系人以及通讯录备份和恢复问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