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力推网易阅读引发资本市场联想

丁磊力推网易阅读引发资本市场联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520/105442.shtml report 8117 近日,网易公司公布了2012年第一季度财报:净利润9.42亿元人民币(1.50亿美元),同比增长27.8%。在财报公布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中,网易在移动应用端的表现引起了投行分析师的特别关注。

近日,网易公司公布了2012年第一季度财报:净利润9.42亿元人民币(1.50亿美元),同比增长27.8%。在财报公布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中,网易在移动应用端的表现引起了投行分析师的特别关注。网易CEO丁磊在分析师问答中提到:“我认为最重要的是,网易非常重视这一波智能手机在中国的普及所带来的机会,我们很希望把做得很好的工具软件、资讯类产品和效率软件放在移动终端上,让用户随时随地可以利用碎片时间,帮助他们完成工作、学习和娱乐。”他充分肯定了移动终端平台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并首次向业内公开了网易移动应用精品化发展的战略。

在网易移动应用产品布局线上,丁磊表示“我们目前有网易新闻、网易阅读、有道词典、有道云笔记和其他网易应用,我们非常重视用户在新的智能手机平台上的体验。”其中被丁磊重点提及的网易阅读客户端,是网易移动应用产品中唯一一款没有PC端前身的累积,专门为移动设备开发的个性化阅读应用,自20116月正式运营开始就颇受业界关注,目前用户已逾500万,取得了市场领先地位。同时作为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款集资讯与书籍为一体的移动阅读应用,网易阅读主打“品质、精致、个性、定制”理念,在体验方面,致力于为用户带来移动环境下最纯粹的阅读感受;在内容方面,除为用户个性化聚合海量互联网资讯内容外,还拥有10万多本正版精品电子图书供用户免费阅读。

Cowen & Co分析师道格·克鲁兹指出:“在美国互联网行业,产品逐渐从PC转移到移动平台。”同样,2012年也是中国的移动互联网之年,各家公司争夺移动互联网用户的行动都日趋白热化。据悉,网易阅读目前已获得千万资金用于原创精品内容的构筑,通过每千字2000元的高稿酬来征集优秀作品,并将其中精选内容免费开放给网易阅读用户,为其构建一个真正品质又零代价的移动阅读平台。作为网易旗下唯一一款全面满足移动需要的阅读应用,这是丁磊力推网易阅读的主要原因。

尽管丁磊表示暂时对移动平台还没有收费计划,但季报发布后,多家评级机构给予网易最新评级:瑞信维持网易“跑赢大盘”评级净利超预期;Lazard 重申网易买入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70美元;未来资产维持网易买入评级目标股价68美元;美林维持网易买入评级目标股价68美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