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批准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中国商务部批准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521/105464.shtml report 1857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5月21日消息,自谷歌宣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之后,两者的合作并不是一帆风顺,还得经过世界各国的反垄断审批。继美国和欧洲批准该交易之后,经过7个多月的审查,中国商务部前日也公告称,将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包括Android系统5年内免费以及不能歧视Android平台的其他所有原始设备制造商,5年期满后继续评估相关市场状况。
6141324,491,0
中国商务部批准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5月21日消息,自谷歌宣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之后,两者的合作并不是一帆风顺,还得经过世界各国的反垄断审批。继美国和欧洲批准该交易之后,经过7个多月的审查,中国商务部前日也公告称,将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包括Android系统5年内免费以及不能歧视Android平台的其他所有原始设备制造商,5年期满后继续评估相关市场状况。

商务部称,此次审批的核心问题在于收购将产生的排除、限制竞争的效果,于是谷歌在5月15日提交解决竞争问题的承诺。根据承诺,商务部决定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该收购案,即自该决定日起5年内,谷歌将在免费和开放的基础上许可Android平台,以非歧视的态度对待其他设备制造商。

据悉,谷歌在去年8月份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后,于2011年9月30日向中国商务部申报了该交易。由于担心该交易涉嫌垄断,所以在2011年12月21日和2012年3月20日两度延长了审查期限。而在美国和欧洲,在今年的2月份就批准了该交易。

数据显示,2011年四季度,Android系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中占据73.99%的份额。商务部认为谷歌占据了市场支配地位,是否会对摩托罗拉移动厚此薄彼,协助其取得市场主动,是一个主要担忧。此次附加承诺将对国内大量基于Android系统二次开发的公司,是一个基本安全保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