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ell显示技术 苹果iPhone 5机身更薄

In-cell显示技术 苹果iPhone 5机身更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522/105520.shtml report 1278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HS Displaybank发布的一份报告,索尼已经从今年2月开始生产In-cell显示面板,这种面板的主要供货对象之一就是苹果将在秋天发布的iPhone 5。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5月22日消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HS Displaybank发布的一份报告,索尼已经从今年2月开始生产In-cell显示面板,这种面板的主要供货对象之一就是苹果将在秋天发布的iPhone 5。

In-cell显示技术将电容触摸传感器和液晶显示阵列集成在一起,由于不再需要两层玻璃,能够降低智能手机厚度。但该技术工艺复杂,导致成品率很低,平均成品率仅为65%~70%,而苹果iPhone 4S所采用的IPS屏幕成品率为80%~85%。


苹果iPhone 5想象图

即使本月开始大规模量产,出货量也难以满足iPhone 5的需求,因此苹果还将向夏普、东芝移动显示和LGD发放面板订单。有消息显示,台湾省友达光电和奇美电子也将生产In-cell面板。目前,友达光电已经是苹果的元器件供应商,并可能为传闻中的苹果iPad mini生产液晶面板。

尽管In-cell技术优势明显,但IHS Displaybank预计,在2012和2013年,目前广泛采用的电容屏显示技术仍将占据市场主流地位,其市场份额将分别达到69.5%和77.2%。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