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发挥欧朋HD功能 10大实用技巧大披露

极致发挥欧朋HD功能 10大实用技巧大披露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523/105638.shtml report 38457
  自从欧朋HD Beta 发布之后,欧朋HD的下载量就不断创出新高。欧朋HD不但上网速度快,并且还能完美访问WWW网页,可以媲美PC浏览器的上网体验,这让欧朋HD渐渐深入人心。

欧朋HD Beta 采用Opera自主研发的Opera Presto内核,性能超级强劲,并且可以完美呈现WWW页面,和PC端显示完全一致。欧朋HD支持网页自动适应屏幕,不浪费您屏幕的每一个像素,让您用手机看WWW网页也游刃有余。

然而,你真的懂得如何将欧朋HD的各项功能发挥到极致吗?欧朋HD的功能十分强悍,有些是自动开启的,例如网页自动适应手机屏幕这一功能,无论你将网页放大到多大,你都能在一屏之内看到连贯性的内容。但这并不代表欧朋HD所有功能都是完全自动化的。

软件名称:

欧朋浏览器 HD

软件版本:

1.0 beta

软件大小:

8.04 MB

软件授权:

免费

适用平台:

Android

下载地址:

http://dl.pconline.com.cn/download/91078.html

 

要想让欧朋HD的性能发挥到极致,我们就得针对不同使用环境对欧朋HD进行不同的设置。这样欧朋HD的性能才会真正发挥出来,给我们带来真正超爽的手机上网体验!现在笔者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来讲讲欧朋HD那最实用的10招技巧!

image001
图1 欧朋HD的主界面和主要功能特点

第一招 Mobile模式和Desktop模式要用好

欧朋HD的上网方式有两种,一种是Mobile模式和Desktop模式。我们可以简单理解为手机上网模式和电脑上网模式。也就是说,使用Mobile模式上网,就像使用普通手机浏览器一样直接访问WAP网页。而使用Desktop模式的时候,我们就可以获得跟使用电脑上网一样的完美上网体验。

image002

图2  Mobile模式和Desktop模式

因此,当你想更快和更省流量地访问WAP网页,请使用Mobile模式。当你在WIFI环境下想直接访问WWW网页,那就请毫不犹豫选择Desktop模式。

 image004

图3  Desktop模式默认进入WWW网页

第二招 省流量的法宝——压缩模式

欧朋HD是一款还原PC上网体验的超级手机浏览器,因此默认设置是选择不节省流量的模式。随便打开几个大网站首页就可能消耗几M流量,因此,假如在不压缩模式下使用3G上网访问WWW网页,流量一下子用完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image005
图4  压缩模式

欧朋HD自带流量压缩功能,可以帮用户最高节省90%的流量。如果使用3G网络上网,建议开启压缩模式,虽然网页会看起来有一点点的不同,但也不会影响用户的上网体验。

欧朋HD的压缩模式分分三种,分别是不压缩、压缩和使用WIFI时禁用。笔者建议选择“使用WIFI时禁用”,这样就可以让欧朋HD在不限流量的情况下自动发挥出最大性能。

第三招 收藏夹随身带——Opera Link 同步

Opera Link 同步功能是欧朋浏览器的收藏夹(书签)同步功能。无论你是使用Opera电脑版还是欧朋手机浏览器,只要你登录Opera Link 账号,你就能随时同步你的网页收藏夹(书签)。

image007
图5 Opera Link 同步

简单举例,笔者在电脑的Opera浏览器上通过Opera Link功能保存了一个网页,然后笔者就可以在手机欧朋HD上通过Opera Link同步功能打开这个网页。

第四招  不让隐私飞——隐私设置

手机浏览器记录了很多我们访问各大网站的密码和痕迹。如果你不想让隐私飞,那就要懂得怎么使用欧朋HD上的所有有关隐私的设置。

image008
图6

欧朋HD的隐私设置非常好用,可以一键删除任何有关个人隐私的资料。例如一键删除Cookies、浏览记录和网页缓存等。

第五招 夜间模式和屏幕旋转

在夜里上网,就不能不使用浏览器的夜间模式。欧朋HD的夜间模式并非像其余浏览器的夜间模式那样是只有一个选择,而是有默认、较亮、适中、较暗等四种等选择。

如果你喜欢躺着用手机或者倒着用手机,那屏幕旋转功能就必须得好好使用。如果不锁定横评或竖屏,欧朋HD会根据重力感应来自动横评或者竖屏,那样你就无法躺着看手机了。

本文中的欧朋HD 10大技巧,前五个都是跟欧朋HD的“设置”有关系的,因此,要想让欧朋HD发挥到极致,就必须把“设置”研究透。本文最后四个技巧技巧,则是跟欧朋HD主界面的红色大“O”有关系,用好这个“O”,手机上网更加随心所欲。

第六招 极速上网的秘籍——快速拨号

欧朋HD的九宫格快速拨号窗口非常简洁,用户可以随意在九宫格里自由增加或者删除网址。相对于其他手机浏览器而言,欧朋HD的九宫格快速拨号功能非常自由和人性化。

image010
图7 欧朋HD的九宫格快速拨号

欧朋HD的九宫格快速拨号也为用户提供了很多有意思的网站选择,像科技资讯类的“果壳网”和把快乐建立在他人快乐之上的“糗事百科”,都是笔者喜欢的网站。快速上网的秘籍之一,就是把自己经常访问的网站添加到九宫格上。

第七招 多标签

很多用户都被迫习惯了手机浏览器的单标签浏览模式,毕竟浏览器单标签上网不会给手机系统照成负担,但却给用户带来很多不便的地方。在手机都已经双核的时代,单标签上网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image012

图8

欧朋HD的多标签上网模式,可以让你像在电脑上网一样同时打开N个网页,不管是是WAP网页,还是WWW网页,只要你的手机够强悍,打开多少个网页都没问题。多标签上网模式适合那些经常在各大网站来回切换的朋友。

第八招 让朋友能分享你看到的精彩——分享功能

看到有好文章好网站想跟朋友分享?欧朋HD的一键分享可以让你用最简单的方式分享出去。欧朋HD的一键分享功能,支持通过短信、QQ通讯录、微博等多种方式将你想分享的内容推送到朋友那里。

image014
图9

第九招 将精彩网页收藏起来——书签

书签,在电脑浏览器上,叫网页收藏夹。书签的功能就是将你当前浏览的网页做一个记号,方便你下次通过书签继续访问同一个网页。

 

image016
图10

结合Opera Link 功能,欧朋HD上保存的书签可以同步到任何Opera系列浏览器上。在多平台上进行同步,这也是其他浏览器望尘莫及的功能。

第十招 未来的游戏趋向——HTML5游戏中心

HTML5游戏中心是欧朋HD独有的内置功能,让你随意玩目前主流的一些小型HTML5游戏。随着HTML5的不断推广和普及,未来的HTML5游戏会更多!在而HTML5普及之前,你已经可以使用欧朋HD玩到最新最好玩的那些HTML5游戏。

image018
图11

我该选择欧朋HD还是欧朋6.7?

这两款世界领先的移动浏览器,都采用自主研发的Opera Presto内核。 欧朋6.7轻便、省流量、速度快,几乎适用于所有手机。通过服务器对网页进行压缩处理,欧朋6.7最多可为您节省90%的数据流量。 欧朋HD性能更为强大,适用于大屏幕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网页显示效果绝佳,带给您PC般的浏览体验。 建议您在有Wi-Fi的时候使用欧朋HD,其他时候使用普通版本的欧朋浏览器6.7。

总结

欧朋HD可以看作是一个运行在手机的PC浏览器,让你可以在手机上完美访问各大WWW网页。无论你是想在手机上看优酷土豆网等视频网站的视频,还是在线直接玩4399等Flash小游戏网站的在线小游戏,还是只想简简单单打开音乐电台网站听听歌,欧朋HD都能像PC浏览器一样满足你的需求。

要想让欧朋HD的功能发挥到极致,就得好好研究欧朋HD的“设置”,针对不同的使用环境进行不同的设置,上网还需担心上网慢和超流量吗?本文提到的十个欧朋HD实用技巧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大家还能根据自己的需求进一步优化。

有一说一,欧朋HD目前仍然只是Beta测试版,但Beta版已经够强大了,欧朋HD正式版将会给大家带来怎么样的震撼功能?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