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第一批智能手机缘何落地中国

英特尔第一批智能手机缘何落地中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528/105824.shtml report 4334 英特尔进军智能手机市场的号角已经吹响。继2012年1月在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携手联想宣布了首款x86架构的智能手机产品——联想K800,随后英特尔又在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上携手中兴通讯

英特尔进军智能手机市场的号角已经吹响。继2012年1月在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携手联想宣布了首款x86架构的智能手机产品——联想K800,随后英特尔又在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上携手中兴通讯……这两项合作,都是与中国著名的信息通讯厂商联手推出。英特尔第一批智能手机缘何落地中国?其背后的战略深意何在?

首先,中国市场是英特尔的信心之源。中国已成为一个用户基数巨大、成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大量用户正从2G向3G迁移,这里是全球智能手机竞争格局中兵家必争之地。也有数据显示,中国用户对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偏好,Android以71.9%独占优势、增长迅猛。英特尔早在2011年秋季信息技术峰会上已宣布与谷歌合作,基于英特尔技术和Android平台为市场带来全新的产品和用户体验。进入2012年,智能手机市场更加细分化,除了性价比,性能、能效、图形处理能力、安全保障等,将逐渐成为消费者选择的考虑因素。基于英特尔架构的智能手机,为消费者带来新的选择,而这一选择如果在中国这一高度国际化、激烈竞争的市场得到验证,获得广泛的用户支持,必将为英特尔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攻城略地,提供最好的实例支持和信心源泉。

其次,是源于对合作伙伴的认真选择。联想和中兴都是中国最具创新能力的信息通信厂商,具有国际化战略视野和品牌竞争力。以联想为例,早在1990年代奔腾时代,英特尔就通过与联想的紧密合作,加速电脑的普及,做大PC市场,助联想崛起成为全球最重要的信息通信厂商之一。目前联想正在投入更多力量到移动互联领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成功,也会帮助联想进一步抓住全球移动互联市场机遇。英特尔与联想双方多年的合作,情投意合,所以全球第一款x86智能手机花落联想,应该说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而中兴通讯去年第三季度已成为全球第四大手机制造商,在国内以及欧美、日本智能手机市场份额逐渐攀升,发展势头迅猛。英特尔与联想和中兴通讯的合作,不仅有利于英特尔的智能手机业务在中国以及全球迈进,也会助力创新于中国、自主品牌的智能手机更具竞争力。

第三,是对中国成熟的移动互联生态链的看好。苹果走出的垂直整合模式,达到了最佳的个性化体验效果,但苹果毕竟只是一家公司。如果说中国信息通信品牌要达到相似的效果,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就要做到横向化的合作,从系统、终端、内容、服务推动全面、开放的合作。移动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领域,已经被纳入了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范畴。从运营商到终端设备厂商、软件和服务提供商,中国移动互联生态系统正茁壮成长。而英特尔是计算创新的推动者,有着数十年与生态系统合作的经验积累,用这个经验去深化与中国产业链的合作,将会达到共赢的效果,有利于以英特尔领先的计算力促进中国移动互联生态链的整体创新升级,未来才能引领下一波的全球创新潮流。

最后,体现了英特尔移动战略和英特尔中国战略的契合与匹配。2011年5月,英特尔公司做出一个前所未有的举措,由公司高层之一、执行副总裁马宏升出任英特尔中国区董事长,2012年初又擢升中国区总裁杨叙为全球副总裁,均是英特尔中国战略地位不断提升的重要体现。其中备受关注的是,英特尔如何在中国落地移动互联战略,并通过成功的本地合作,支持英特尔公司整体战略的长远成功。现在英特尔Medfield技术平台已经日益完善,可提供领先的性能以及具有竞争力的能效。英特尔发力智能手机市场的条件已经成熟,而选择中国这一竞争最为激烈、最为国际化的市场,落地英特尔第一批智能手机,必然是英特尔全球移动互联战略绝地反击的重要信号。逐鹿中原,好戏才刚刚开始,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