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软银推出辐射探测功能智能手机

日本软银推出辐射探测功能智能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530/105910.shtml report 1218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5月30日消息,日本电信运营商软银近日宣布,计划推出一款拥有辐射强度探测功能的智能手机,便于日本国内民众实时探测福岛核泄漏事故后产生的辐射影响。虽然福岛核电站事故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但该事故导致日本东北部部分地区辐射量至今仍然超标。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5月30日消息,日本电信运营商软银近日宣布,计划推出一款拥有辐射强度探测功能的智能手机,便于日本国内民众实时探测福岛核泄漏事故后产生的辐射影响。

虽然福岛核电站事故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但该事故导致日本东北部部分地区辐射量至今仍然超标。鉴于这一情况,日本国内反核情绪高涨,抗议者曾举行集会,要求政府对学校等公共设施进行辐射监控。


日本软银辐射探测智能手机

去年日本311大地震发生后,软银创始人兼总裁孙正义曾直言不讳地批评核电,他表示,与传统的辐射探测器盖革计数器相比,智能手机更便携且易于使用。

据了解,这款辐射探测智能手机归属于软银Pantone系列,有8种颜色可选,由于内置了夏普定制的IC芯片,能够监测每小时微西弗量。这款手机将于今夏上市,不仅能够直接测量辐射强度,还可对用户测量过的地方进行辐射量追踪。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