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麦当劳 团800优惠券客户端初体验

不只麦当劳 团800优惠券客户端初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531/106025.shtml report 8400

  维络城或Q卡这种刷卡打印优惠券的方式曾让小市民们兴奋不已:再也不用跑去商家那要纸质优惠券了,但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这种方法必将会淹没在移动互联网的汪洋大海中,因为更方便的就在兜里的手机里,根本无需“卡”和“纸质券”这些东西。

目前,叫得上名的电子优惠券手机应用大约有四五款,算是各有特色,今天介绍的是团购导航站团800出品的“团800优惠券”,其特点是汇集的商家众多,——这本来也是团购导航站的优势;另外支持地理位置查询品牌和优惠券信息——以前输入搜索的方式真是弱爆了。

image001
还在用这种方法得到优惠券?那你out了

优惠商家数量多 覆盖面全

团800优惠券目前覆盖Android和iOS两个平台,以iOS为例,打开这款应用,首先会根据使用者所在城市定位,目前几乎涵盖全国所有大中城市。

定位之后首屏就是所有优惠券商家的展示,清晰明了,在这可以看到顶端有三个不同分类标识:

1.有些优惠券仅需出示手机即可,这个很好理解。

2.第二个是需要购买产品,这个需要说明一下,它涵盖的不仅是KFC和M记这种快餐消费,还有很多名连锁品牌的团购信息,这是团800优惠券的特色功能,一会再详细介绍。

3.第三类是需要打印的,也就是在手机上下载电子券之后打印出来才能到店使用。

image002
应用首页

整体看去,团800这个应用涵盖的种类和商家数量非常多,而且多数是全国都有的知名连锁企业,这样在地理覆盖面上会更大。

仔细看可以发现这些优惠商家的跨度是很大的,在这一屏里,我们即可找到肯德基麦当劳这样街头巷尾到处都有、人人都消费得起的快餐,也可以看到DQ,巴贝拉这种年轻时尚人群喜欢的去处;还有王品台塑牛排等等这种高端餐厅。

有人心里会疑问,吃得起王品牛排的人还会用优惠券吗? 当然,或许80%使用这款应用的人都是冲着KFC或M记去的,但“更多选择更多欢笑”总是没有错。

11

22
优惠券涵盖范围(北京)

一个建议是,团800是否应该做一个更详细的的分类,以北京为例,我们能看到大约8屏(也就是70多个)不同商家的优惠券;如果再多,找起来会比较麻烦;若能按价格区间或商家的属性做个分类能更方便。

在找优惠券的方法上,这款应用支持地理位置查询,点下“周边”,会根据使用者所在地由远及近列出优惠商家信息。

image012
支持地理位置查询

如果觉得这个列表太抽象,使用者也可以按地图模式查看;不过它仅是地图指路,如果能增加一个简单的路径导航功能会更方便。

image014
支持地理位置查询

详细使用体验

下面来说说详细的使用体验,以麦当劳为例,点开之后列表页清新自然,商家的名字、原价、优惠幅度等一目了然;右上角可按“电子券”“团购券”“打印券”筛选。

33
优惠券分类筛选

打开之后会有详细优惠范围和使用说明,常去M记的人对这个都不陌生。

image020
优惠券页面

前面提到过,团800优惠券既有品牌连锁的优惠券,更有其团购信息,这是团800优惠券独有的功能;例如王品台塑,列表页中涵盖了三种不同的优惠券,有些只要手机出示就可以、有些需要打印、还有的是需要购买,也就是团购优惠。

44

多种优惠方式混合

这一功能,应该说是有利有弊,一方面,它给使用者更多的优惠信息和选择,可以很方便地了解到众多品牌连锁的团购信息,但在购买的体验上并不完美,例如点击团购按钮,会跳转到团购页面上,在iPhone这种小屏幕上,PC样式等比缩小的购买体验并不算好。

我们能理解这款应用设计者的用心,如果能够实现在优惠券客户端内就能直接购买就完美了。

image026
直接跳转团购

靠谱的离线保存

这里要说说团800优惠券的另外一个特点:多种保存和分享方式。

这款应用给使用者提供了“放入口袋”,也就是类似收藏夹功能;不过实际上,笔者更喜欢的是右上角“保存优惠券”按钮,只要点一下,这张优惠券会直接存到手机相册中去。

后一种方法明显更保险一点,因为口袋功能虽好,但它是需要网络的,万一餐厅里手机信号不给力会比较尴尬。保存到本地(即在线下载后离线使用)是各更靠谱的想法。

 55

离线保存方式

贴心的分享方式

团购券支持邮件和短信分享优惠券,更容易分享给其他人。

image032
多样分享方式

值得称赞的是,这条分享短信也处理的比较贴心,它会把这张电子优惠券的URL发给其他人,对方打开就直接看到并使用。比起其他同类那样简单粗暴的分享一个客户端的下载连接,这个功能更贴心。

66
直接图片分享

试用总结

电子优惠券的出现实际是降低了使用的门槛,毕竟现在智能手机的普及率已经相当高,相比之下,打印或去某个连锁店换取纸质优惠券反而更不方便。

目前市面上专注于优惠信息的应用有十来款,团800出品的这款应用在优惠商家数量上占很大优势,消费层次跨度大,适应人群更广泛,团800做团购导航的优势积累在此得到了体现,将其延伸到优惠券上来对用户和商家都是好事。

就软件本身来说,整体使用体验不错,上手机没有任何难度,地理位置定位,支持地图模式展示令人印象深刻;离线保存优惠券是一个十分贴心的点,可见设计者真的考虑到了普罗大众的真正需求。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