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任命权五铉为新CEO 或结构重组

三星任命权五铉为新CEO 或结构重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608/106347.shtml report 1699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6月8日消息,昨日下午,如日中天的三星突然宣布换帅,任命权五铉为新任CEO,替换此前的崔志成。三星在声明中称,权五铉将担任起全公司范围内的职责,同时继续负责零售业务。
Img345014828
三星电子任命权五铉为新CEO(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6月8日消息,昨日下午,如日中天的三星突然宣布换帅,任命权五铉为新任CEO,替换此前的崔志成。三星在声明中称,权五铉将担任起全公司范围内的职责,同时继续负责零售业务。

权五铉此前担任三星电子设备解决方案部门副董事长,该部门负责三星电子的核心零部件业务,包括存储业务、系统大规模集成电路(LSI)业务和LED业务。权五铉1985年加盟三星电子半导体部门,在该公司半导体业务的快速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前任CEO崔志成将保留其在三星电子董事会的席位,并将出任三星集团全球展露办公室主任,挖掘公司未来的发展动力。而三星电子董事长李健熙之子李在镕将继续担任COO。

分析称,三星在鼎盛时期换帅是出于公司长远目标的考量,数据显示,2012年一季度三星电子手机业务利润占公司总利润73%,这意味着三星过度依赖手机业务,而在芯片、半导体、面板业务则并没有像手机业务那样繁荣,但后者却属于战略结构的体现,如果没有后者支撑,三星的手机业务将不会长远。

在换CEO的同时,三星宣布将投资1.9亿美元对芯片制造产业升级,大规模生产20nm甚至是14nm工艺的芯片,为未来市场提供强劲的产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