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推出免费“超级转账”收款只要回短信

支付宝推出免费“超级转账”收款只要回短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619/106893.shtml report 2371 6月18日,支付宝宣布为用户提供创新的免费手机转账服务,付款方即使不知道对方支付宝账户和银行账号,只要知道对方手机号就能发起付款,同时,收款人只需回复短信就能收款。

6月18日,支付宝宣布为用户提供创新的免费手机转账服务,付款方即使不知道对方支付宝账户和银行账号,只要知道对方手机号就能发起付款,同时,收款人只需回复短信就能收款。

由于其突破性地改变了以往转账的方式,该服务也被外界称为“超级转账”。

据了解,付款人可以在手机支付宝客户端上选择“手机转账”,从通讯录中选择收款人的手机号码,填写金额即可转账。如果收款人没有支付宝账户,会收到一条来自支付宝的提醒短信,只要回复自己的银行卡号,该笔转账即可完成。

支付宝推出免费“超级转账”收款只要回短信

超级转账对转账双方的要求极低,付款人使用Android或苹果手机,而对收款人没有任何要求。“回个短信就好”,支付宝手机转账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更先进的技术帮助用户简单、安全地收付钱。”

到账时间方面,如果收款方的手机号为支付宝账号的可以即时到账,如果选择转账到银行账户,有6家银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招行,杭州银行 )支持2小时内到账,其他银行会在次日到账。

业内人士表示,超级转账相对于银行柜台或者网银转账,不必排队也不用填写繁琐的收款信息,极大地降低了转账门槛,同时也提升了效率。

在付款人方面,支付宝计划让80%以上的智能手机用户都能使用该服务。目前,Android与阿里云OS手机用户已经可以下载使用最新的支付宝客户端,而iOS用户也即将可以使用该服务。

“我们也正在研究比当前服务更简单的付款方式,进一步减低付款人的门槛。”支付宝方面透露。

数据显示,支付宝手机客户端下载次数已经逾5000万,目前超级转账对转账双方均不收费。

支付宝推出免费“超级转账”收款只要回短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