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古搜索与国家级气象服务机构签订战略协议

盘古搜索与国家级气象服务机构签订战略协议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626/107158.shtml report 3373
  近日,在2012年GSMA亚洲移动通讯大会开幕当天,移动搜索领域发展势头正劲的盘古搜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其以民生化、生活化服务为核心的“移动搜索战略”以及两款移动客户端新产品。当天,盘古搜索还与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传播、气象信息服务和气象服务产品研发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

盘古搜索与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盘古搜索与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孙健、盘古搜索CEO王红宇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了讲话。孙健主任表示,此次是国家级气象服务机构首次与搜索引擎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们将与盘古搜索共同建立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的工作流程和保障系统,通过盘古搜索对外服务渠道实现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尤其是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畅通、有效地发布。此外,双方还将共同在互联网信息服务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开发和推广基于互联网,特别是在移动终端的气象信息服务产品,为各类盘古搜索用户提供权威、及时的气象信息服务。

 在谈及此次合作的意义时,盘古搜索CEO王红宇表示出了极大的肯定和期望。她说,与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的合作,对双方发展都是十分有利的,实现了双方合作共赢;一方面将提升盘古搜索民生化、生活化的搜索服务能力,另一方面将提高气象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覆盖面。

 孙健主任表示,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与盘古搜索公司开展密切合作,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及信息发布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充分利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技术,共同提高预警信息发布能力,提升气象信息服务水平,切实发挥气象信息服务在国家防灾减灾和公众生产生活中的作用的重要举措。

据王红宇女士介绍,与中国气象局的合作是以公众对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的需要为出发点,响应国家政策,夯实盘古搜索移动化、民生化战略的坚实举措,也是盘古搜索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基于对用户个性化需求的敏锐洞察和独到理解,盘古搜索还将紧密围绕人们的日常生活信息服务需要,引入更多的优质内容资源,带来更多全新的便民移动搜索体验。

双方签约后将全面加强合作与交流,以盘古搜索的技术服务平台为载体,以精细化气象信息和发布技术为基础,共同为广大百姓提供更加贴心、更加实用的气象信息服务,为公众健康生活、安全出行提供优质服务,为社会各届防灾减灾贡献力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