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移动云率先为开发者提供安卓4.1云测试

百度移动云率先为开发者提供安卓4.1云测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705/107503.shtml report 12268

于许多开发者来说Android软件升级是麻烦事儿。随着628Android4.1(果冻豆,JellyBean)的正式面世,众多倚赖Android操作系统的开发者再次面临着因开发、测试环境变化所带来的挑战。

为此,百度移动云测试中心(MobileTestingCenterinCloud简称MTC)在业内率先为开发者在云体验和云测试中上线数十台真机和模拟器测试(开发者可点击测试:http://mtc.baidu.com),提供7X24小时不间断服务。这使得广大开发者不再受限于真机环境的限制,能够第一时间对Android4.1进行体验和测试,进而开发出更多兼容新版操作系统的优质应用。同时百度MTC还第一时间对市场上主流的移动应用,得出安装、UI适配、稳定性和卸载方面的统计结论(见附1)。其中,Android4.1上线2小时内,百度10余款移动客户端产品就通过MTC全面适配。

凭借在Android平台上的深厚技术积累,该服务上线数日,即吸引了广大开发者的积极体验与试用。广大的Android爱好者在百度移动云测试中心上与世界同步体验Android4.1带来的非凡体验。

据了解,此次百度移动云测试中心部署了数十种主流的移动终端设备及模拟器,为外界用户提供云体验、云测试两大服务。基于云测试服务,开发者可以在十分钟内完成几十种主流手机环境下自动化测试,包括应用的安装、UI适配、稳定性、卸载多项内容;而云体验功能则可以让开发者以所见即所得的方式进行移动应用的安装、调试,也可以让普通用户极其方便的对主流机型以及Android各版本进行体验。显而易见,在如今系统版本众多、智能终端多样化的时代,百度移动云测试中心极大的简化了开发者的开发、测试过程,高效地解决了移动平台上的各种兼容性问题。

百度移动云测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MTC平台致力于帮助开发者将移动应用在第一时间快速便捷地适配到各种移动平台,目前我们重点针对Android提供云体验、云测试的能力,今后还将扩展到iOS平台,并不断深入优化云测试能力,为开发者提供一键式移动应用测试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Android4.1操作系统,MTC主动对目前市场上的主流移动应用进行了兼容性适配测试,得出了这些应用在安装、UI适配、稳定性和卸载等方面的精确适配结果,希望能够帮助开发者了解Android4.1存在的兼容性问题,为应用开发提供参考。

业内人士表示,在应用为王的时代,开发者们的响应速度是其成败的关键。随着Android4.1的推出,百度闪电开放自身的云端测试能力,将帮助广大开发者在产品开发、测试方面,极大的简化流程提升效率,其开放的决心和成效都可见一斑,相信会有大批开发者在百度的持续开放中受益。

11000款热门移动应用在Android4.1上的兼容性测试报告(部分)

图片1

图片2

关于百度移动云测试中心:简称MTCMobileTestingcenterinCloud)。在2012323日“百度开发者”大会上,首次开放百度质量部测试技术能力,MTC致力于为百度开发者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质量服务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