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极速传输大放异彩 无线传输发展史

三星极速传输大放异彩 无线传输发展史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706/107460.shtml report 5148 纵观手机的历史,可以说是一部从封闭到开放的发展史。早期的手机采用固定的系统,只能接打电话收发短信、使用内置的应用程序,无法扩展;到如今智能手机大行其道,手机上的各种功能越来越多,而应用程序也越来越丰富;可以说手机功能的进步非常明显,但是手机传输数据技术的发展却进展缓慢!

 纵观手机的历史,可以说是一部从封闭到开放的发展史。早期的手机采用固定的系统,只能接打电话收发短信、使用内置的应用程序,无法扩展;到如今智能手机大行其道,手机上的各种功能越来越多,而应用程序也越来越丰富;可以说手机功能的进步非常明显,但是手机传输数据技术的发展却进展缓慢!

 早期的手机数据传输主要依靠有线方式,加上早期手机连接电脑驱动安装较为麻烦,当时在手机上传输数据可以说相当痛苦,于是红外传输开始在手机上启用。

image001

  红外传输顾名思义是利用红外线的方式传递数据,传输数据比较慢,同时有着传输距离短、只能直线传输、数据不受保护等缺点,但是对于手机的发展来说,红外传输可以说手机无线传输的奠基之作!

  1998年5月,由爱立信、诺基亚、东芝、IBM和英特尔公司等五家厂商联合提出了蓝牙技术,其优点是传输距离大,速度相比红外传输有所提升,同时安全性也更高,于是蓝牙传输技术逐渐成为十几年来手机无线传输的主流。

 image002

  但是随着手机的发展,蓝牙有限的传输速度已经成为手机无线传输的桎梏,很多手机用户都抛弃了蓝牙传输这种方式,原因就是手机里的文件越来越大,此时蓝牙传输速度就显得太慢,于是NFC技术应运而生了,NFC的优点就是可以快速链接和适配,而且安全性很高,扩展性强大,同时可以实现手机刷卡等诸多功能。但是NFC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无法传送过大的文件,这个致命的缺点一度让大家认为NFC技术只是昙花一现,手机用户仍然会在传输文件的痛苦之中。

 image003

而全球最大手机厂商——三星,在GALAXY SIII发布会上推出了S Beam传输功能,这个功能的好处在于它不仅拥有NFC快速适配连接的优点,还包含了快速传输文件的特点,三星革命性的把NFC和WIFI直连结合了起来,让手机快速传输文件不再是天方夜谭。

 image004

在手机用户传统的思维当中,用手机传送的文件只能是图片、视频、音频等,而三星S Beam还可以传送网页和联系人。如此方便快捷S Beam传输功能,让手机传输和分享不在是痛苦,而是享受。而且S Beam最大的特点是不需要WIFI环境,他们之间完全是靠WIFI的点对点进行传输,不受地理,时间的限制,甚至你在荒郊野外,也可以使用S Beam功能。

 image005

革命性的传输功能出现了,那么对手机的发展也是会有极大的影响。虽然蓝牙目前已经升级到4.0版本,但不管是从传输速度还是从配对的简易型来说,都是无法是跟S Beam相比的。我们大家都知道,苹果iphone一直都配备蓝牙,但是却无法传输文件,这对众多iphone用户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对于三星SIII用户来说,S Beam的出现让他们又一次站在了科技的前沿,即使在无法和其他手机使用S Beam的情况下,也可以使用蓝牙4.0进行传输。

 image006

可能有部分用户对于三星S Beam功能的传输速度没有概念,我们用一张图片来对比一下吧。

image007

在图片中我们可看到S Beam和蓝牙4.0的传送时间测试对比,三星S Beam在传送1G大小的视频文件仅用了5分钟的时间,传送一张3M大小的图片甚至只用了一秒种!可谓神速!

  在高速的信息化的时代里,S Beam的出现代表了效率,代表了更快速的分享精神。可以想象,其他厂商一定会效仿S Beam,比如在笔记本电脑,其他家用电器上加入类似于S Beam的传输技术,这无疑对手机消费者是一个好消息,在竞争化的世界里,有竞争就有进步,最终得益的还是我们消费者,而三星S Beam正是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