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MM画皮手机病毒疯狂吸金 10万用户感染

伪MM画皮手机病毒疯狂吸金 10万用户感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710/107669.shtml report 3069 《画皮Ⅱ》目前已在全国各大院线热映,而另一张“伪画皮”却在各大手机应用商店疯狂袭击用户钱袋。据了解,一款名叫“伪MM画皮”(MMarketPay.A)的新型Android病毒可以在用户下载软件的时候,通过模拟中移动MobileMarket扣费接口疯狂扣取用户资费。

《画皮Ⅱ》目前已在全国各大院线热映,而另一张“伪画皮”却在各大手机应用商店疯狂袭击用户钱袋。据了解,一款名叫“伪MM画皮”(MMarketPay.A)的新型Android病毒可以在用户下载软件的时候,通过模拟中移动MobileMarket扣费接口疯狂扣取用户资费。目前该病毒已快速席卷Android平台,侵袭用户达10万。与此同时,该病毒扩散的趋势与再次爆发的态势也非常明显。截至目前,腾讯手机管家已支持查杀该病毒。

腾讯科技讯 截至目前,超过10万手机用户去正规甚至是知名的手机端应用商店的下载收费应用的时候,走的是正常的扣费流程,但他们没有想到:一款可以模拟中移动MobileMarket扣费接口的“伪MM画皮”(MMarketPay.A)手机病毒已经悄然在国内各种渠道偷偷传播并将黑手伸向了用户钱袋。

目前,腾讯手机管家是机锋市场的软件认证伙伴,现已确认机锋市场上没有此病毒感染的应用。同时,针对在市场内的审核环节加强此项病毒的查杀,一旦发现,立刻进行下架处理。

据了解,目前该病毒已经感染了多款热门应用,热门游戏“愤怒的小鸟”又一次未能幸免。

“伪MM画皮”手机病毒疯狂吸金 10万用户感染

“伪MM画皮”模拟扣费接口疯狂吸金(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的专家介绍,以应用商店移动MM为例,当用户去移动MM下载这些应用的时候,侵入应用商店的“伪MM画皮”(MMarketPay.A)在后台模拟中移动MobileMarket扣费接口并验证,同时拦截扣费回执短信,使用户不知不觉为付费应用埋单。

据悉,目前受感染的热门应用包括:百度地图、天气通、愤怒的小鸟、ES文件浏览器等应用。据介绍,“伪MM画皮”作为Android新型病毒,体现出Android系统手机病毒的多样化特征越来越明显,而病毒制作机构的模拟扣费技术与远程控制技术较之以前更加先进。

专家支招:目前“伪MM画皮”依然在各大手机端应用市场潜伏,用户去手机端下载应用应该保持慎重与警觉。如果发现资费莫名被扣,应该火速安装下载最新版腾讯手机管家进行全盘杀毒,扫描并清理病毒软件。建议用户到腾讯应用中心或通过腾讯手机管家自带的“软件游戏”功能进行下载,或利用QQ电脑管家的手机管理功能,直接在电脑免费下载上万款手机软件,这些应用都经过腾讯手机管家的安全认证,可以有效保证应用的安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