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公版机Galaxy S3人性化功能大盘点

拒绝公版机Galaxy S3人性化功能大盘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717/107724.shtml report 3839 现在市场上安卓系统的手机可谓琳琅满目,可惜除了硬件性能、外观,或者少数厂商自定义的界面似乎都没有什么区别。越来越多的手机好像电脑一样,变成“公版”设计,毫无特色。

现在市场上安卓系统的手机可谓琳琅满目,可惜除了硬件性能、外观,或者少数厂商自定义的界面似乎都没有什么区别。越来越多的手机好像电脑一样,变成“公版”设计,毫无特色。

不过,三星的Galaxy S3一出,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因为S3身为今年的智能旗舰,不仅外观和性能出色,它还搭载了很多特殊设计的人性化功能,让我们使用起来更加贴心和顺手。

image001

其实,三星的Galaxy智能手机很早就有一些小功能,都是利用重力感应实现,比如倾斜放大,摇动手机移动图标等等。S3把这一传统继续发扬光大,能过亲近传感器、重力感应等先进设备,创新了很多小功能,包括“直拨”、“智能提示”、“轻敲转至顶部、“倾斜以缩放”、摇动以移动图标、“平移设备以浏览图片”、“晃动以更新”、“翻转以静音/暂停”等。

 image002

顾名思议,“直拨”是在显示联系人状态,或者短信对话中,只要把手机靠近耳朵,做“打电话”状,就会立刻自动拨通对方号码;“智能提示”则是在你错过电话或信息后,一旦拿起手机,就马上显示提示;“轻敲转至顶部”可以在查找联系人等列表时,轻敲手机直接返回开头,有点像很多网页里的“回到顶部”功能;“倾斜缩放”和“摇动平移”等等都是老功能了,大家应该都很熟悉。“翻转静音”重新回到了s3上,可喜的是,三星还扩展了它的功能,当我们播放视频时,通过翻转手机,也可以立刻暂停,相当方便。

 image003

除了上面提到的,其实S3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功能,就是“智能休眠”。我们都知道,为了节约电能,手机都有一个设置,在无操作一段时间后自动关闭屏幕并进入锁定状态。这样虽然省电,不过即也带来不少问题,比如看电子书或者网页时,像S3这样的手机,屏幕大、分辨率高,显示的内容就多,于是一屏往往看上半天。这时突然遇到黑屏,就令人非常不爽。很多人也不会因此去调整休眠选项,那样太麻烦。

 image004

S3创造了一个新发明,就是“智能休眠”。什么意思呢?简单的说,如果手机“注意到”你一直盯着屏幕看,它就不会进入休眠状态!这个功能相当贴心,不过它是怎么实现的呢?

image005

拿到S3就会发现,屏幕上方除了自拍摄像头和光线感应器以外,还多了一个小镜头。它就是用来监测使用者状态的。当系统预置的休眠时间即将到达时,手机会通过这个摄像头来检查屏幕上方有没有人脸,其实就是看看有没有一双眼睛在注视屏幕了。如果有的话,它就会取消本次休眠动作,然后继续进入下一个监测周期~

怎么样,S3的这些“小功能”着实让你大开眼界吧?别看这些功能虽“小”,但却可以极大地提高手机使用的便捷程度,让科技更加贴近人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