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市占率2012年Q2达68%创历史最高点

iPad市占率2012年Q2达68%创历史最高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726/108218.shtml report 2363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7月26日消息,虽然苹果公司2012年第三财季增长出现颓势,但在全球的平板市场,无疑仍是巨无霸。近日,根据Strategy Analytics在周三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苹果在今年第二季度扩大了在平板市场的份额,这得益于the New iPad的上市,以及iPad 2的降价处理,并夺回一小块被Android平板盗走的市场份额。
2

iPad全球市占率2012年Q2达到68%(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7月26日消息,虽然苹果公司2012年第三财季增长出现颓势,但在全球的平板市场,无疑仍是巨无霸。近日,根据Strategy Analytics在周三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苹果在今年第二季度扩大了在平板市场的份额,这得益于the New iPad的上市,以及iPad 2的降价处理,并夺回一小块被Android平板盗走的市场份额。

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数据显示,苹果2012年第二财季在平板市场的份额从62%上升至68%,达到两年以来的最高点。这家公司表示,在今年4-6月份之间,共售出1700万台iPad,Strategy Analytics估计,此期限内共售出2500万台平板。

“截止2012年第二季度,全球平板出货量达到2490万台,2011年Q2出货量为1490万台,同比上升67%,”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Peter King继续说到:“平板主要在消费、、商业、教育和医疗领域需求旺盛。苹果在2012年Q2共计出货1700万台iPad,占据全球68%的平板市场份额,是2010年Q3以来的最高点。但是,苹果仍将面临来自Android市场的威胁。”

Strategy Analytics的执行董事Neil Mawtson继续表示:“Android平板在2012年Q2全球市占率达29%,与去年同期相比没有变化。不过,全球Android平板出货量同比增长一半多,达到730万台。尽管诸如亚马逊、三星、宏碁与华硕对Android平板的热情不减,但市占率仍被需求强劲的iPad侵蚀。当然,这主要‘受灾’于其貌不扬的硬件设计、受限的设备改良,以及部分的平板优化服务问题等,降低了Android平板的用户体验。”

不过,谷歌发布Nexus 7平板之后,给Android平板市场带来新气象,且在售价上占据优势。由于传闻颇盛的“iPad Mini”要到今年秋季上市,所以,诸如谷歌等公司的做法,实则趁iPad的间歇期,尽可能多的抢占全球平板市场份额。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