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Safari 6.0新看点 百度成默认搜索引擎

苹果Safari 6.0新看点 百度成默认搜索引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726/108221.shtml report 3927
  随着苹果山狮系统在App Store正式亮相,苹果Safari浏览器6.0版也随之浮出水面。苹果现任CEO库克果然没有食言。无论是新版OS X Mountain Lion系统,还是Safari 6.0都加入了更多中国元素。而在Safari浏览器中一大突出看点是,中文搜索引擎百度,首次加入到Safari中,而且还是以默认搜索引擎示人。这似乎也标志着苹果开始进一步扩展中国市场。
1

此次Safari 6.0共计推出六项新功能。每项功能都简化了产品操作,从而更加符合用户习惯。其中,百度变成默认搜索引擎一项,备受关注。

智能搜索区域:就像WWDC之前许下的承诺,Safari 6.0对搜索栏和地址栏进行了整合。完成了搜索与地址的统一。现在用户可以直接在地址栏中搜索历史记录和书签。这一功能的改善,可以帮助用户在最短时间内,获取到最需要的信息。这些信息包括书签等本地文件和互联网上的资源与内容。体现出搜索的便捷性。

离线阅读列表:相信有不少人都曾因为没有互联网,而无法浏览网页;或者突然掉线,丢失了之前所查看的内容而苦恼。现在“离线阅读列表”的出现,杜绝了这种问题的发生。阅读列表可以帮助用户存储网页和链接,这样可以日后阅读。即使在电脑没有接入互联网时也同样可以阅读。这个功能对于经常掉线或网络环境不稳定的人来说,无疑很有帮助。

Do Not Track(不跟踪)功能:现在国外诸多软件和网站都越来越重视对隐私的保护。据国外监测机构Safe Moniter的数据显示,地理位置信息的暴露和网站的追踪功能是用户隐私被窃取的诱因,占比超过了50%。新版Safari允许用户向访问的网页发送一个不跟踪在线的请求。这样,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隐私信息被跟踪或盗取的可能。试想,如果你对外显示的是已经不在线了,那么谁还会看到并惦记上你呢?

密码面板(Password pane):使用浏览器总免不了要登录微博、博客、论坛等。而这当中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如果这些用户名和密码都一样还好说。但是,错综复杂的网络环境却对密码安全有很强的要求,这就需要用户最好设立不同的用户名和密码。于是,如何管理这些用户名和密码成为一大难题。现在好了,Safari用户可以在新的密码面板上管理网页登录密码了。这样,降低了丢失用户名和密码的几率。

支持百度搜索:相比起其他功能性更新,Safari 6.0开始支持中文搜索引擎百度无疑是一件令国内用户高兴的事情。姑且不论百度的搜索性如何,但就百度目前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而言,苹果就没有理由拒绝百度的加入。易观国际指出,2012年第2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份额中,百度占比已经高达78.6%,而谷歌中国仅为15.7%。在市场规模方面,也已经攀升为70.0亿,环比增长26.6%,同比增长62.0%。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份额和规模,苹果自然早已看在眼里。于是,百度加入到Safari默认搜索引擎中也成为水到渠成的事情。

笔者专栏作家、IT评论人城宇认为,事实上目前Safari的默认搜索引擎包括了Google,Yahoo!,Bing和百度。前三者都是美国的互联网公司,无论从使用习惯到内容展现都更加国际化,而百度的加入使得中国元素得以加强。在内容搜索方面,本土化的信息更多。无疑,让用户上网更简单方便,让搜索更准确快捷,相信是每一个浏览器产品和搜索引擎都在致力的事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