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旗舰争锋 MOTO锋芒V与Sony狭路相逢

安卓旗舰争锋 MOTO锋芒V与Sony狭路相逢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727/108275.shtml report 5570
  如今Android手机市场风起云涌,外有Google收购MOTO,Sony收购Sony Ericsson的大新闻,内有雷军与周鸿祎的口水战。抛开那些炒作的噱头和公司层面的资讯,用户真正关心的还是手机实际的品质。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看如今热销的两个中端机机皇——MOTO锋芒V系列与Sony LT22i的风采。针对两款手机的特性,为各位点评两款手机优劣,以供购机的朋友们参考。

外观篇——日系风VS 军工范

Sony LT22i具备一体化金属机身设计,凌厉而不失质感,简约而不失时尚。Xperia系列的透明带是整机外观的最大亮点。机身尺寸:122mm×59.5mm×10.5mm,大小适中从而有很好的手持感。为了减小手机的体积,其采用了micro sim卡插槽,造成大部分用户需剪卡才能使用。色彩上有黑、白、红三色。日系的唯美外形更适合活泼乖巧的女孩子使用。

  

Sony LT22i屏幕采用4寸960x540像素全RGB排列的彩屏,比AMOLED屏幕更细腻,降低了字体的锯齿感。Sony自行研发的魔力亮屏技术,使屏幕亮度进一步提升,即使在阳光下也会有清晰的显示效果。

MOTO锋芒V系列是MOTO刀锋家族的新成员,包括MT887,XT885,XT889三款覆盖三大运营商不同网络的超薄手机。三款手机的外观大致相同,又有所侧重。

整体而言锋芒V系列的三款机型延续了刀锋犀利新锐的军工范,其中MT887与XT885备有锋锐黑、精锐白和灵锐粉以供选择,设计上增添了一份清新亮丽。而XT887拥有更为方正的外形,更加硬朗与冷峻,打造了一副专业的商务范,在色彩上也仅提供黑色一种色彩。

  

锋芒V手机屏幕同样采用960x540像素全RGB排列的彩屏,画质逼真。不同的是屏幕采用更主流的4.3寸。在屏幕增大的情况下,为了使手机具更好的手持性,MOTO采用了超窄边框设计,使手小的人也可以方便地操控手机。

手机的后盖材质还是选用杜邦凯夫拉,高强度镭射纤维编织的锯齿状纹理为这款手机增添了一份轻韧奢华感。

外观上,双方各有特点。相对而言,Sony LT22i像一个甜甜的时尚女孩,可爱清新。锋芒V手机则像是两面伊人,MT887,XT885像一个高贵性感的御姐,成熟妖娆。而XT889则像一个内敛可靠的硬汉,霸气潇洒。

性能篇——影音控VS 实用性

索尼LT22i采用的是意法爱立信1GHz主频的双核处理器,1GB RAM 。而MOTO锋芒V采用的是主频1.2GHz的德州 OMAP 4430双核处理器,同样的1GB RAM,在支持大型3D游戏和多任务处理方面略胜一筹。

索尼LT22i搭载的是Android2.3.7系统,在主流机型已升级到Android4.0的今天,稍显落后。其优势在于影音方面不俗的实力。背照式镜头是索尼旗舰机型的看家本领。LT22i摄像头为800万像素Exmor R摄像头(支持快速拍照)。其对焦非常快而且成功率高,成像速度也可圈可点,1.5秒快速拍照功能非常厉害。在影音播放方面xCLOUD独有技术也让索尼LT22i在外放音乐的时候具有很好的动力。

  

A second from sleep to snap in just over a second with the Xperia P Android smartphone.

MOTO 锋芒V手机搭载的是最新的Android4.0系统。系统上较之之前的Android2.3做了大量的优化,新增的无Root截图功能,智能分类应用程序功能,流量监控统计功能,更方便的程序管理查看功能给实际使用带去了更多的便利。

同时,手机搭载了摩托罗拉团队精心打造的智设定功能是一项功能,可以根据时间、位置自动触发手机设置。何时静音、何时关闭不使用的应用程序,它都心知肚明、随时待命。例如,用户可以设置“到达公司自动开启手机Wi-Fi并关闭数据网络”、“晚上12:00自动开启飞行模式”等有颇具实用性的设定,让手机具有了自己的灵性,成为手边一位睿智的管家。

  

相对而言,两款手机侧重点各不相同。索尼LT22i拥有不俗的影音表现,而MOTO锋芒V系列则拥有更快的速度和实用功能。

总结

索尼LT22i凭借华美的外观和影音功能更适合时尚的小女孩使用,借助索尼Exmor R?影像传感器,即使在光照不足的情况下也能自如拍摄。不过其1305mAh的不可更换电池给手机续航带来了些许麻烦。

而MOTO锋芒V手机凭借新锐的设计,强劲的性能可以满足商务人士的各种需求。黑色的机型适合儒雅持重的男生,白色与粉色的机型适合时尚靓丽女性白领使用。同时,其耐磨、吸热的凯夫拉后盖和纳米防水溅涂层给手机实际实用增添了更多的方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