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首次支持NFC与LBS

支付宝首次支持NFC与LBS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801/108465.shtml report 1452 手机让支付变得更简单,7月31日,支付宝推出了利用NFC、LBS等技术的新客户端。用户双方可以“触碰”或同时摇动手机自动填写支付宝账号,提升支付速度,方便陌生人之间完成快速支付。
手机让支付变得更简单,7月31日,支付宝推出了利用NFC、LBS等技术的新客户端。用户双方可以“触碰”或同时摇动手机自动填写支付宝账号,提升支付速度,方便陌生人之间完成快速支付。

当用户需要给他人付款时,不再需要手动输入对方支付宝账号。选择“手机转账”中的“摇摇找人”,将自己手机靠近对方手机,通过NFC“滴”一下,或同时“摇一摇”双方的手机,就能找到对方账号并进行快速支付。

上述功能融合了NFC、加速度感应、LBS等多种技术,可以将陌生人之间的支付速度提升一倍以上。在如聚餐AA、小微商家交易等复杂场景下,简化了支付过程,降低了门槛。

 
此外,新客户端继续提升“手机转账”(也被称为“超级转账”)支付体验,大幅提高了加载通讯录中手机号的速度。

iPhone与Android用户都能升级到这一新客户端。凡是具备定位条件(通过基站、网络定位及GPS)的智能手机都可使用,而在Android 4.0上,具备NFC的手机将会有更佳的体验。用户可以在支付宝官方网站或对应的软件商店下载安装使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