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智库:2012Q2平板电脑销量iPad占73%

易观智库:2012Q2平板电脑销量iPad占73%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807/108644.shtml report 2278
  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发布的《2012年第2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2012年第2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厂商市场份额中,苹果销量环比上升20.06%,份额升至72.66%;联想市场销量有所下滑,市场份额居于第二位,达到8.38%;壹人壹本排名第3位,市场份额为3.63%;三星市场销量环比下降7.69%,市场份额降至3.59%。
2012Q2中国平板电脑市场份额

2012年上半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份额

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2012年第2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厂商市场格局需要关注以下三点:

1.苹果市场份额较第1季度的65.21%份额有所上升,达到72.66%,主要原因在于3月苹果新一代产品New iPad上市,由于市场爆出新一代产品改进并不大的原因,用户购买等待延迟到二季度完成,以及iPad2的降价,也促进了苹果产品的销量,使得市场份额有所提升。

2.联想平板电脑销量较第1季度有所下滑的原因在于一方面是淡季的影响,另一方面出于联想内部策略所致。9月份联想将在学生返校旺季中推出新产品促销活动,而在二季度清理其他产品库存阶段。

整体市场来说,iOS系统平板电脑与Android平板电脑相比,后者受到季节性影响较大,目前Android系统的平板电脑格局日渐稳定。厂商只靠传统渠道营销的方式教育用户过慢,可增加部分营销推广活动提高用户品牌影响力,不断加大品牌聚合度,抢占水货渠道份额以及使Android系统平板电脑格局清晰化。另外,除苹果平板电脑外的其他平板电脑厂商,应逐步考虑自身产品定位打造产品特色,逐步走出Android平板同质化的现象,壹人壹本作为商务平板电脑的领先者,其产品特色与定位较为明显。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