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推第二代Mali-T600 GPU 性能提升50%

ARM推第二代Mali-T600 GPU 性能提升50%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808/108665.shtml report 2798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8月8日消息,在三星发布GALAXY S III不久之后,该机所采用的Exynos 4412处理器给出了跑分成绩,不出意外,这款芯片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理论上讲,它的GPU速度比目前任何移动处理器都快。但ARM显然并未向我们展示它的全部实力,周一,ARM发布了它的三款第二代GPU芯片Mali-T600系列,性能更加强大。
0807b2

ARM推第二代Mali-T600 GPU 性能提升50%(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8月8日消息,在三星发布GALAXY S III不久之后,该机所采用的Exynos 4412处理器给出了跑分成绩,不出意外,这款芯片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理论上讲,它的GPU速度比目前任何移动处理器都快。但ARM显然并未向我们展示它的全部实力,周一,ARM发布了它的三款第二代GPU芯片Mali-T600系列,性能更加强大。

由低到高的型号分别是Mali-T624、Mali-T628和Mali-T678。Mali-T624采用了4核设计,Mali-T628采用了8核设计,每个核里有两个ALU(算数逻辑单元)、一个LSU(本地存储单元)、一个纹理单元,Mali-T628图形性能是Mali-T624的最多两倍。二者主要面向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应用。

0807b1

ARM推第二代Mali-T600 GPU 性能提升50%(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而Mali-T678采用8核设计,ALU数量翻倍,计算性能可达Mali-T624的四倍,主要用于平板电脑市场,可满足计算摄影、多视角透视、增强现实等应用。上述三款GPU的二级缓存都是32-256KB,内建MMU(内存管理单元)支持虚拟内存,支持4/16x FSAA全屏抗锯齿。而且它们都承诺相对于一代Mali-T600芯片,性能将会有50%的提升,而且同时保持了原有物理尺寸和功耗。

下面我们将介绍更多可以提高性能的核心技术细节。ARM在最新的Mali-T600 GPU中采用了新的图象压缩编码技术,该技术称为ASTC,即适应性可扩展纹理压缩技术。依靠此技术,开发者能够通过应用程序使用纹理压缩,并且为每个用例选择适合的格式以及比特率。该压缩标准不仅使开发者开发更加容易,而且还能减轻应用程序处理时候得性能消耗,因此也延长了设备的使用时间。

然而,ARM并没有给出确切的量产时间。可以肯定地是,在文章开头我们提到了三星Exynos 4412处理器采用了GPU,可见三星将会对ARM新的GPU会非常感兴趣。我们也期待强强联手,为移动芯片领域带来更改性能的处理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