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莉佳举旗带队 完美告别伦敦奥运会

徐莉佳举旗带队 完美告别伦敦奥运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814/108882.shtml report 2702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伴随着熊熊燃烧了17天的奥运圣火的熄灭,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落下帷幕,在闭幕式上,中兴鼎力赞助的女子帆船冠军徐莉佳担当中国代表团旗手,举起鲜艳的五星红旗领队走进“伦敦碗”。

在8月5日举行的帆船雷迪尔级女子单人艇比赛中,中国选手徐莉佳以较大的优势一举夺冠,为中国帆船帆板队收获了一枚沉甸甸的金牌,打破了此项比赛由欧美选手长期垄断的格局,给中国乃至亚洲在帆船帆板项目的崛起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基于徐莉佳的杰出贡献,体育总局决定赋予她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的重任,而之前担任雅典奥运会闭幕旗手的是“飞人”刘翔。

帆船帆板在欧美国家是一项成熟的高端水上运动,在本次闭幕式上澳大利亚、库克群岛、瑞典和丹麦代表团都是安排帆船帆板选手担任旗手,甚至连狂揽29枚金牌的东道主英国也推选帆船运动员本-艾恩斯利擎旗领队,足见帆船帆板运动在欧洲国家体育界中的显贵地位。

然而在中国,这项运动尚不为人广知, 相比较乒乓球、羽毛球、跳水等中国传统优势项目,帆船帆板运动是个名副其实的“冷门”,夺金前景也不明朗。这也决定了习惯赞助夺金热门的国内传统的赞助商对帆船帆板运动的“不感冒“,除了缺乏接轨国际的长远眼光,还缺少挑战风险的勇气。而中兴则睿智的选择了中国帆船帆板队作为赞助对象,不仅在赛前通讯设备上给予全力支持,同时也全程关注徐莉佳征战拼搏,并在夺金后第一时间送去祝福。

“事实证明,我们的赞助选择是对的!徐莉佳的夺冠,使得中兴通讯不仅赢得了商业赞助,更重要的是赢得了精神赞助!“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何士友称,“中兴选择赞助帆船帆板队,是看中它的那种与中兴手机相似的拼搏精神:没有国内民众的强力关注,一个女子在千里之外的异地作战,并在如云的欧美强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魁,这种拼搏精神让我依稀看到中国民族品牌征战海外的身影,中兴通讯从一个国产品牌成长为国际品牌,也正是因为这种不惧艰难,勇于突破的精神存在和支持,这种精神的胜利是我们这次赞助的最大收获!”

何士友表示,瞄准高端的Grand系列的诞生对中兴而言也是‘徐莉佳式’突破,“今后我们将继续学习发扬徐莉佳的这种拼劲,实现2015跻身全球前三的目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