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智能机变阵 青橙联合京东率先迎接降价

千元智能机变阵 青橙联合京东率先迎接降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820/109076.shtml report 34910

近日,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Research的最新报告显示,2012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58亿部,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占全球出货量的27%,高居榜首,而中国本土品牌的出货量增长惊人。另据IHS iSuppli中国研究总监王阳报告指出,2012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大约6.8亿部,中国估计消耗1.5亿部。由于竞争太激烈,原本预计在2014年、2015年才会到来的拼供应链和拼成本的情况已经提前来到,降价已经开始。

  事实正是如此,据相关数据显示,自今年3月份以来,国内主流千元智能机价格已从去年的1300元下降到900元,甚至出现了不少配备原来只供高端机型的高通芯片500700元的机型。而目前降价攻势最猛烈的要数后来者青橙,“成本革新,率先降价!”青橙818Mars1直降100元,成为智能手机行业内首个在成本降价潮及产业链升级的双重推动下主动降价的品牌。88日,青橙Mars1升级版小绿在内存升级双512的基础上维持原价599元重磅上市,被业内称为变相降价。在业内看来这也许是青橙手机升级换代,必然使用的市场营销策略,但是一句“成本革新,率先降价”,似乎已经揭示了降价背后的真相。

  真相一:成本革新,大战从上游打响

  功能机时代,成本并不透明,但在智能手机时代,这种情况已经不复存在,在激烈的竞争中,成本愈发透明。据了解,智能手机的核心硬件处理器(CPU )、屏幕、摄像头这三大核心元件,从今年3月至6月降价幅度甚至达到了20%,特别是芯片商,昔日主导2G市场的联发科近期动作频频,并购晨星,推出新的芯片解决方案拉低了智能手机市场的价格水平。

  于此同时,为了抢占中低端智能手机市场,自今年6月开始,高通亦加速了对中低端芯片市场的开发力度,并成功取得了联想、海尔、海信、青橙等品牌商的支持,力拼百元普及型智能机市场。展讯通信的智能手机解决方案,可使3G智能手机的零售价降到新低。展讯通信的8810芯片的销售均价为78美元,较联发科的65731美元左右。上游厂商的争夺战,必然带来成本革新,智能手机的制造成本也随之下降。

  真相二:百元变阵,产业链升级百万

  核心元件降价已经成为现实,不过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智能手机真正实现同步降价,百万级产业链手机企业加入是关键,对于智能手机而言,十万级的产业链和百万级的产业链完全拥有两个不同层面的成本优势。更为重要的是,手机厂商要有勇于降价还利于消费者的责任心和魄力。

  此次青橙Mars1直降虽是百元的降幅,却足以让整个智能手机业变阵,挺进了破5的大关,对于智能手机的普及又是一次突破。在规模效益下,芯片、屏幕、摄像头等上游核心元件成本纷纷下调。此次青橙主动降价,一方面在上游成本下调的催化下,将市场透明化,显示出青橙普及智能手机的决心;另一方面也是其产业链升至百万级所带来的新一降价潮。

  作为后起新秀,青橙在普及智能手机的道路上,凭借“核心产业链+移动互联”的运作模式,已经成功杀出了一条血路。面对火爆的千元智能手机市场,摩托罗拉、三星等国际厂商垂涎已久,同时整个智能手机行业也到了升级换代的当口,当小米这样的互联网手机也在瞄准高端市场的时候,市场应该给更多工薪阶层以及在校学生更多的体验机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