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跻身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二位

华为跻身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二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822/109175.shtml report 2772 “他像闯入瓷器店里的公牛”,正如媒体描述的那样,华为终端在余承东的带领下,一路攻城略地,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易观国际数据显示,华为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以12.16%的市场份额跻身第二位。

“他像闯入瓷器店里的公牛”,正如媒体描述的那样,华为终端在余承东的带领下,一路攻城略地,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易观国际数据显示,华为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以12.16%的市场份额跻身第二位。虽然距离状元三星还有些差距,但作为行业“黑马”,华为在这么短时间取得如此成绩值得深思。

2010年,华为正式进入智能手机市场,此后不断更新换代,频出经典机型。外加各渠道的鼎力支持使得华为在线上、线下均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从C8812、荣耀等智能手机销量突破百万,到业内领先的Ascend P1、Ascend D1惊艳上市,华为手机每次都会给与渠道和用户惊喜。

然而华为的发力不单单是在渠道,在营销层面华为终端其实在2011年已经开始不同层面的尝试,像2011年赞助意大利超级杯、2012年在伦敦奥运会期间进行广告投放等均成为较有影响力的营销事件。并且随着新品不断上市,华为在品牌塑造和推广方面也在加大力度。自今年6月起,“华为不仅仅是世界500强”的广告频频出现在全国各大媒体头版、地方卫视黄金时段以及国内各大门户专题中,一时间华为信息覆盖了传统媒体至新兴媒体的各个角落。这是华为在品牌塑造上的一次强势出击,华为手机逐步为消费者所认知并接受,这正是华为取得市场优势的又一重要原因。

另有分析认为,华为手机之所以能取得现在的成绩主要归功于三方面原因:首先,技术方面。毫无疑问有着多年通信技术经验积累的华为,在技术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华为对研发的大量投入使得终端产品经受住市场的考验,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其次,在产品质量、设计和体验等方面。华为同步世界先进水平,终端在英国、日本、瑞典、俄罗斯、印度以及中国多地均建立了本地化的研发中心,针对不同地区消费者需求不断改进其产品设计及体验,目前终端产品销售全球70多个国家,覆盖全球市场,为客户提供优质快速的服务。最后,华为在手机和终端领域的抱负。目前华为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二,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排名前六,并不是它的终极目标。华为在手机上的打算正如它在设备领域“三分天下有其一”的目标一样,是成就像美国苹果公司那种级别的品牌。

种种迹象表明,华为在跑马圈地的同时,更是以产品为坚实桥梁,一步步拉近和消费者的距离,并在与消费者沟通的过程中,逐渐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与接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