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朋罗志宇:搭好舞台促进市场发展

欧朋罗志宇:搭好舞台促进市场发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824/109280.shtml report 9135

   近日,欧朋首席技术官罗志宇在“HTML5开发者日暨W3C中国六周年庆典上宣布了欧朋开发者计划,根据该计划,欧朋将定期提供最先进的实验室版本浏览器供开发者体验,并举办形式多样的沟通活动促进开发者之间的交流、为开发者提供了解国际技术趋势的机会。

罗志宇认为,HTML5应用将于2013年年中、最迟2013年年底迎来爆发式增长。作为浏览器厂商,欧朋促进整个市场的发展的做法就是为开发者搭建好一展拳脚的舞台。

国内开发者需要更多机会

HTML5应用即将迎来爆发期,而开发者正是其中重要的推动力量。据罗志宇介绍,国际上经常举办诸如Velocity这样的纯技术型论坛,参会的内核开发人员、前端开发者都能在会上收获颇多,而国内这种论坛相对较少。国内开发者要保持与国际同步,不仅需要热情,也需要更多机会,欧朋希望充分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及资源为广大的国内开发者们提供更多机会。

欧朋定期发布的实验室版本浏览器一般会比正式版本领先4-5个月的进度,让开发者用到最领先的浏览器技术。开发者计划还包括定期邀请名人进行讲座,解答一些问题,与开发者进行互动。我们希望通过为开发者提供更多互动机会,缩小差距,最后促进中文开发者和国际开发者的圈子融合起来。罗志宇这样解释欧朋开发者计划的目的。

在产业爆发之前需要搭好舞台

HTML5作为一个通用技术标准,目前在网页呈现上已经比较成熟,比如Facebook的整个网站都是采用HTML5标准进行编写的。但是广受关注的Web应用离成熟发展期尚有距离。以HTML5游戏为例,目前的手机硬件支持完全可以保证大型游戏的运行,但事实上目前比较成熟的HTML5游戏大都是小型益智类游戏,可见HTML5游戏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作为移动网络最重要的入口和HTML5应用的主要展现平台,手机浏览器对HTML5的支持程度至关重要。据悉,欧朋将在2012年内发布一款针对于HTML5游戏的产品。我们希望通过这款产品能够让HTML5游戏真正无障碍的跑起来,并且让用户在体验和感官上觉得跟原生游戏没有差别。罗志宇表示。

“浏览器做HTML5支持首先需要将产品做好,提供给开发者一个良好的舞台,而不是在舞台没有搭起来的时候就号召大家先跳。欧朋就是在搭这样一个舞台,给开发者更多的交流机会,更成熟的展现舞台,甚至全面的推广渠道。”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