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穿帮也阻止不了Lumia 新技术汇总

广告穿帮也阻止不了Lumia 新技术汇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911/109787.shtml report 15770 处在变革时期的公司和产品,注定会成为争议焦点,若干年前的苹果,现在的诺基亚,一举一动都会引发不同的争论。配置PureView技术、无线充电、大屏幕等,诺基亚新发布的手机亮点还是蛮多的,这两款新机说不定在成就泥潭中的诺基亚的同时,也帮了WP8一把。

苹果通过iPhone宣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也借助iPhone成为最成功科技公司,而作为昔日手机行业的领头羊,诺基亚因为自身问题陷入了困境。就在前几天,这样的问题似乎得到了一点缓解,诺基亚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举行了盛大的发布会,发布了两款新机,其中最让人注意的当属Lumia 920,诺基亚在发布会上说Lumia 920的显示屏为“Pure Motion HD+”,并称为有史以来“最棒的智能机创新显示屏”。

QQ截图20120910154803

处在变革时期的公司和产品,注定会成为争议焦点,若干年前的苹果,现在的诺基亚,一举一动都会引发不同的争论。Lumia 920配备了PureView技术、无线充电、超大屏幕等诸多技术。不知发布的这两款手机能否拉诺基亚和微软一把?

094J0L40-0

这次发布会的看点很多,但是最让人们关注的还是那些新鲜的功能,尽管诺基亚Lumia920的广告片惨遭穿帮,在网上被众人吐槽,但依旧不能熄灭我们对Lumia的热情,下面跟着笔者一起来看看Lumia 920给我们带来哪些新技术。

PureMotion:重新定义智能手机屏幕

搭载最新WP8系统的诺基亚旗舰手机Lumia 920,不但在整体性能上表现出色,还带来了PureMotion HD+,重新定义了智能手机屏幕。PureMotion HD+采用了先进的PureMotion技术,集业界像素密度最高、感应能力最强、最亮、最快的特性于一身,在分辨率、触摸感应、屏幕亮度和刷新速度方面都是业界最高。

20120905110428962
发布会中讲解Pure Motion HD+

HD+:高像素密度

HD+ 是指Lumia 920的分辨率:1280x768。Lumia 920 那块 4.5 英寸大屏幕的像素数量比 iPhone 4S(960x640)高 60%,也比三星Galaxy S3 的1280 x 720更高。

U5388P2DT20120906082854
Lumia 920 显示效果完胜iPhone

同时 Lumia 920 的显示效果也比任何竞争对手都更细腻,像素密度高达 332 PPI。作为对比,iPhone 4S为325PPI、HTC One X为312PPI、三星 Galaxy S3才有306PPI。

  更高的亮度

诺基亚悦幕(ClearBlack Display)技术通过减少屏幕反射,使屏幕在太阳光下有更好的表现,同时又不浪费过多电力。

clearblack
clear black display

新的PureMotion在悦幕技术的基础上带来了更多创新,大幅改进了环境光下的暗色渲染,在卓越的光学叠加设计之上,为背光LED驱动和图像对比度提升增加了高亮度模式。高亮度模式通过内置的光学传感器自动启动且动态调节,确保在户外,屏幕的亮度和对比度也能令人满意。

QQ截图20120910150224
两款新机的分辨率不同

采用PureMotion技术的IPS LCD屏幕在显示状态变化时提供了更高的电压差以驱动每个像素,从而确保画面帧与帧之间的过渡更干净。这样一来,屏幕就可以稳定显示60FPS的画面了。

解放你的手套

采用PureMotion技术的Lumia 920带来了自2007年电容触摸屏智能手机大规模普及以来,屏幕触摸体验最重要的飞跃。

pingmui
几乎是任何材质都可以操作,甚至是圆珠笔

在寒冷的冬天,很多人都会戴着手套来保暖;但是如果你要操控智能手机,需要你摘下手套来操作。对于那些会生冻疮的人来讲,这样是很痛苦的,在一些寒冷的地区更是如此。而新的 Lumia 820 和 Lumia 920 机型加入了 Synaptics ClearPad Series 3 传感器技术,诺基亚将其称之为 Super Sensitive Touch 技术。有了这种技术的加持,电容触控屏除了能够感应手指肌肤的直接触控之外,还能让你带着手套操控,甚至指甲比较长的人也无需担心。

QQ截图20120910150151

shoutao
发布会上演示戴着厚重的手套也可以操作屏幕

  不仅如此,哪怕是用普通的圆珠笔或水笔,或者留着很长的指甲,都可以直接点 Lumia 920 的屏幕。

 

PureView技术再现江湖

PureView影像技术是此次Lumia 920的主要卖点。但Lumia 920并没有使用808那样惊人的4100万像素,而是配备了行业标准的870万像素传感器。该技术在之前的诺基亚808上我们已经领教过,这次顺理成章的移植到了Lumia系列。

20120905110520179
诺基亚广告中穿帮的照片
 
造假
开启防抖的造假照片 实为专业设备拍照
 
QQ截图20120910161157
诺基亚手机广告中展现PureView拍照功能的截图
 
QQ截图20120910161209
真相在这里

诺基亚920的PureView使用了数码相机中的浮动镜头技术,可以实现比普通智能手机高出5倍以上的进光量,从而轻松拍出更为纯净、更为稳定和清晰照片。

QQ截图20120910143909
PureView由808引发的热潮
 
普通手机、数码相机、PureView传感器对比
普通手机、数码相机、PureView传感器对比

在未按住照相机键时,相机取景随着手部的抖动呈现明显的晃动,和目前其他智能手机一样。但按住照相机键后,920的PureView图像稳定技术启动,即便手部剧烈抖动,图像也不会有明显的晃动和虚化。视频拍摄功能同样如此,920可以更为便捷地拍摄运动和夜景图片。

硬件亮点:无线充电

Lumia 920 支持的是Qi 无线充电标准,除了自带的无线充电器之外,任何Qi 标准无线充电器也可适配。自带的无线充电器,就是一个像香皂一样的玩意,其连接线可与电源或者USB 相连。

wxcd
无线充电技术

这意味着使用者未来可以在更多公共场所、或使用更多种类的配件对手机进行充电。不同于许多支持Qi标准的Verzion手机。Lumia 920的无线充电技术内置于设备之中,所以无需特殊的电池后盖;但820则需要使用额外的可替换后盖来使用无线充电和NFC技术。

4GD7_副本
丰富无线充电配件

诺基亚还计划在伦敦希思罗机场的维珍航空休息室中(随后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以及"指定的主要大城市"中的Coffee Bean和Tea Leaf咖啡店内安装Qi充电板,希望中国也可以尽快用到!

WP8能否拯救微软与诺基亚 W8大解析

1、硬件上获得提升,不在有同级别产品,我们一直戏称WP7时代没有机皇,即便是Lumia900出来,我们也没有觉得他是机皇,因为所有的WP7手机使用上几乎是一样的,无非是屏幕大了一些,摄像头像素高了一些,而此次WP8系统首次在硬件上获得了较大的提升,处理器方面WP8将支持双核或多核处理器,而WP7.5时代只能支持单核处理器。

QQ截图20120910150553
可以有更高的分辨率以及更多核心的CPU

随着硬件的提升,手机屏幕的分辨率也得以增加,WP8屏幕支持720P或者WXGA。第三点WP8将支持MicroSD卡扩展,用户可以将软件安装在数据卡上。同事所有WP7.5的应用将全部兼容WP8。

2、IE10移动版能否挽救手机浏览器占有率

浏览器改进。WP8内置的浏览器升级到了IE10移动版。相比Windows Phone 7.5 JavaScript性能提升四倍,HTML 5性能提升2倍。

IE
IE10 移动版

3、WP8将支持NFC技术,NFC不仅仅是移动支付渠道,该安全技术涵盖了从健康到营销的多个领域。NFC的兴起使得智能手机可以对目前的重要科技和趋势产生重大冲击。

NFC
NFC 进场通讯技术也被加入到WP8中

WP8将支持NFC移动传输技术,这项功能在之前WP7时代是没有的。而通过NFC技术,WP8可以更好的在手机、笔记本、平板之间将实现互操作,共享资源变得更加简单。

4、全新的界面

WP8拥有了新的动态磁铁界面,磁铁可以分为大中小三种,并且每一小方块的颜色可以自定义。同时WP8上实时的地图导航可以在主界面的磁铁块中直接显示。

QQ截图20120910140309
动态磁铁有了3中尺寸 可以自由DIY

还有一些其他的重大特性笔者就不再一一介绍,至于为什么笔者认为那些只是WP7的升级产物,像内置的诺基亚地图、商务办公功能等等,都是在完善WP7上面的一些东西。

总结:

从Lumia920上,我们看到了诺基亚的努力,我们不得不佩服芬兰巨人的研发能力,Lumia 920看到了智能手机一共同缺陷,通过超灵敏触屏技术,实现戴着厚手套也能准确操作手机。这是最实用的创新,也是其他智能手机所不具备的功能。相比之下,无线充电技术目前还有待完善和成熟,创新的实际效用并不是那么明显。但笔者脑中依旧想起了那句“科技以人为本”。而笔者认为,微软这一次又把诺基亚着着实实的坑了一次,WP8一出,原先的WP7机器都不能升级,撸妹就卖不出去,刚刚2%的市场份额,是不是又要一夜回到解放前。

2_副本

  对于WP8能否拯救诺基亚这个问题,笔者认为这是一个“伪命题”。新产品体现出了诺基亚在技术和制造工艺上的领先,那么在“短板”操作系统上表现如何呢?由于微软还没有全方位发布WP8系统,因此诺基亚并没有对新产品的软件特性进行过多的展示。唯一可以确定的是,WP8和安卓以及iOS非常不同。“短板”不仅仅是操作系统,还有应用商店。新品发布会上,诺基亚用“愤怒小鸟”游戏进行产品性能的演示。“愤怒小鸟”的火爆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基于WP系统的应用发展滞后是微软和诺基亚同样面临的难题。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