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苹果更懂中文 海纳搜索for iOS正式发布

比苹果更懂中文 海纳搜索for iOS正式发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912/109894.shtml report 3160
9月11日,在苹果iPhone5上市前夕,腾讯也正式对外发布海纳应用搜索for iOS WEB版,而海纳搜索最大的特点就是相比苹果的App Store搜索,在对中文搜索的理解上更加出色。而继Android各版本陆续推出至今,海纳已覆盖Android及iOS双平台各版本,能够满足不同设备用户的应用搜索需求。
image001
图:海纳应用搜索for iOS首页

搜索技术升级,支持口语化搜索关键词

正式发布前夕,海纳对搜索技术进行了全面升级,轻松实现自然语言搜索,并在此次发布的iOS上也进行了体现。所谓自然语言搜索为支持口语化的语言作为搜索关键词进行搜索,使得搜索应用更轻松。用户想下一个听歌应用时,经常口语化的表达为“我要下一个听歌软件”,而这个口语话的词语就可以当作搜索关键词在海纳中进行搜索。

image002
图:海纳中“我要下一个听歌软件”搜索结果

本次升级使得海纳的核心功能——自然语言搜索上升为一个新的高度,实现了比之前提出的应用功能搜索更进一步的场景搜索。例如:搜索“出差”,“无聊”等场景类型关键词时,能够给出令人满意的搜索结果,并细分场景进行智能引导。

image004
图:海纳中“出差”搜索结果

比App Store更懂中文

  海纳应用搜索for iOS比App Store更懂中文。中国用户在使用App Store进行搜索时往往会遇到这样的困惑:耳熟能详的应用名称却无搜索结果。比如“愤怒的小鸟”之类热门应用,搜索结果中竟然大部分都是“愤怒的小球”之类不相关应用。而海纳应用搜索for iOS更符合中国人的搜索习惯,能够根据中文识别知名国外应用、并将其排序靠前。

image005
图:海纳中“愤怒的小鸟”搜索结果

  当用户想下载某一功能的应用却不知具体名称,只需要告诉海纳想要解决什么,就可以按功能进行检索。比如想下载“电量管理”的应用,海纳就会给出与之相关的应用搜索结果。

image006
图:海纳中“电量管理”搜索结果

  立即体验中国人的iOS搜索引擎——海纳应用搜索for iOS。PC访问:http://haina.myapp.com/ios/index.jsp  。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