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回应宏碁 称阿里云OS损害Android

谷歌回应宏碁 称阿里云OS损害Android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917/110008.shtml report 1810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9月17日消息,上周宏碁和阿里云临时取消产品发布会,引发外界一片猜测,不免让人怀疑这起事件是否为炒作。不过外媒The Verge刊登了一则Google的声明,称所有Android开放手机联盟成员必须确保开发者、制造商和消费者一致的体验,不能发布不兼容Android的设备。
QQ截图20120917013310

谷歌回应宏碁 称阿里云OS源自Android(图片来自网络)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9月17日消息,上周宏碁和阿里云临时取消产品发布会,引发外界一片猜测,不免让人怀疑这起事件是否为炒作。不过外媒The Verge刊登了一则Google的声明,称所有Android开放手机联盟成员必须确保开发者、制造商和消费者一致的体验,不能发布不兼容Android的设备。

宏碁是Android开放手机联盟成员,显然受到谷歌制约。但背后的原因是什么,Android之父Andy Rubin在官方博客上发表文章称,Android之间的不兼容是破坏生态圈的重要因素之一,阿里云OS正是在破坏这一统一的兼容性,将对生态是一个威胁。

也就是说,Andy Rubin暗指阿里云OS是Android系统的一个分支,并在系统上做到和Android不兼容,这将导致很多在Android上运行正常的程序,在阿里云OS上变得体验糟糕。

至于阿里云OS为何是Android的一个分支,Andy Rubin又在Google+上发表了看法,称阿里云OS使用了Android的runtime(运行时刻是指一个程序在运行(或者在被执行)的状态),显然是从Android衍生而来,并且和Android做到不兼容。

由此我们大概了解了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虽然此前阿里云总裁王坚一直声称阿里云OS是独立于Android的系统,但真相却扑朔迷离,特别是宏碁该何去何从,是追随开放手机联盟还是结盟阿里云,宏碁A800能否上市,还是一个疑问。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