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 华为在欧洲的强势崛起

十年磨一剑 华为在欧洲的强势崛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917/110051.shtml report 5786 2001年,华为总裁任正非号召华为人走出国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时,发表了《雄纠纠气昂昂跨过太平洋》的著名讲话,曾打动了无数的年轻人。而正是在那个时候,华为对欧洲市场发起了第一轮冲锋。
2001年,华为总裁任正非号召华为人走出国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时,发表了《雄纠纠气昂昂跨过太平洋》的著名讲话,曾打动了无数的年轻人。而正是在那个时候,华为对欧洲市场发起了第一轮冲锋。

  最早华为进入欧洲市场只有几名销售人员,他们经常往返于德国、法国、西班牙等国家之间,通常他们走到哪华为的欧洲总部就设在哪里。十年如一日,正是一批批华为人的艰苦摸索、坚持不懈,成就了如今华为在欧洲市场的辉煌业绩。

  2012年3月,华为东北欧地区部在华沙举办了庆典——纪念华为公司进入欧洲10周年。波兰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帕夫拉克、中国驻波兰大使孙玉玺、波兰部分官员以及各界代表600余人参加了该庆典。帕夫拉克在致辞中表示“通过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华为公司赢得了波兰社会的认可和广泛赞誉”。

  其实不仅仅在波兰,华为自2008年在波兰华沙建立东北欧地区部(管理中东欧、南欧及北欧等地区)以来,已在该地区部下辖的24个国家设立了子公司,包含波兰、瑞典、挪威、丹麦、捷克、奥地利、希腊、罗马尼亚、塞尔维亚、保加利亚等国。2011年,华为在东北欧地区部的工作人员已达2000余人,实现销售收入达15亿美元。而自今年以来,华为产品在各国的销售势头更为强劲。

  2012年7-8月,结合本地欧洲杯及华为赞助伦敦奥运的契机,华为波兰分公司在Facebook上举办了一系列欧洲杯、奥运游戏活动,广受粉丝好评。活动期间,华为旗舰机型G300周销售破1000台,并且Facebook上粉丝短时间内暴涨1,0000余。无独有偶,华为保加利亚分公司近日在Facebook发起了线上活动“最爱华为”同样备受瞩目,采取有奖问答的形式。除此之外,线下在保加利亚18个主要城市搭建了“魔幻球”的展台,展示最新的Ascend全系列产品,并进行了52场演出。据悉,该活动覆盖了保加利亚本国一半以上人口,体验者们纷纷赞誉,形成良好互动。

十年磨一剑 华为在欧洲的强势崛起

活动现场用户体验华为手机

  对于保加利亚人而言,华为品牌并不算陌生,从2009年至今年上半年,华为终端已累计发货近50万台数据卡,60万台家庭终端。对于保加利亚700万人口的国家而言,相当于每3个家庭就拥有一部华为终端;每10个人中,就有3人用过华为终端产品。华为终端在MBB及家庭领域长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手机也在近年开始发力,各大运营商都表示强烈合作意愿,可见华为手机在保加利亚的潜力不可限量。

  除成熟市场外,华为在东北欧地区的一些新兴市场表现也很突出。2011年初,华为智能手机开始登陆塞尔维亚,相继联合塞尔维亚最大的移动运营商塞尔维亚电信投放了华为安卓智能手机U8110,因其性价比高、质量稳定等优势,深受塞尔维亚消费者喜欢。继U8110之后,华为在塞尔维亚市场陆续推出了红星队(塞尔维亚最受欢迎的足球俱乐部)手机、PRAVA 1(塞尔维亚最受欢迎电视台)手机,其中红星队手机曾创造一个星期销售一千多台的记录,红星队球迷一度以拥有华为红星手机为荣。

十年磨一剑 华为在欧洲的强势崛起

华为在塞尔维亚零售店外的大幅广告

  此外,华为手机在捷克以及斯洛伐克的登陆也同样深受欢迎,无论是在渠道市场还是运营商店面,经常可见华为手机的身影。特别是2012年以来,华为智能手机Ideos X1到Ascend P1,十余款产品全面上市,华为多次联合捷克及斯洛伐克本地运营商和零售商开展本地促销活动,令G300、SONIC以及Honor等明星产品快速得到用户认可。截至8月份,华为手机在Datart(当地最大的零售商之一)的月度销量已攀升第三位,仅次于三星及诺基亚。 而北欧作为全球电信竞争的至高点,自然少不了华为手机。以丹麦市场为例,运营商及手机供应商一直面临严峻的竞争形势,而华为丹麦终端团队克服了种种困难,并于2011年确定“迂回突破的市场策略大获成功。截至目前,华为ASCEND家族全线产品已全面突破市场并一跃成为TOP3 MVNO。预计今年底,华为丹麦市场累计智能机发货量将达35,000台。凭借技术与市场实力,华为几乎占据丹麦四大主流运营商MBB及LTE产品的100%市场供应份额;依托品牌与合作运营,“HUAWEI”已经陆续在各种ATL及BTL上亮相,并受深受运营商和用户好评。

  走品牌之路,走精品之路,这是华为做手机的基本原则,也是华为能够在欧洲市场迅速崛起的根本。无论是在欧洲受到普遍赞誉的G300,还是新近登陆的Ascend 系列,华为走的都是一直是精品之路。并且为了更好的服务当地用户,华为在欧洲设立了专有的研发中心、体验中心,捕捉和调研消费者趋势,关注市场动态,致力于为每一位消费者带来更贴心、更优质的产品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